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铁路:新成昆铁路一些路段手机信号差?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已启动无线网络建设项目

时间:2023-02-17 13:46:3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新成昆铁路一些路段手机信号差?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已启动无线网络建设项目,希望以下新成昆铁路一些路段手机信号差?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已启动无线网络建设项目的内容对您有用。

2022年12月26日,全长915公里的新成昆铁路(成昆铁路复线)峨眉至冕宁段建成通车,成都至西昌、攀枝花、昆明旅行时间大幅压缩,最快分别3小时、5小时、7.5小时可达。

随着新成昆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为沿线的群众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不过,也有乘坐新成昆铁路的旅客反映,一些路段的手机信号差。近日,有网友通过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建议完善成昆复线沿线手机信号问题。

↑新成昆铁路复兴号动车↑新成昆铁路复兴号动车

该网友在留言中称,元旦期间乘坐新成昆铁路成都-峨眉段,部分区间,比如乐山北到眉山、彭山到成都南网络覆盖很弱,沿途无5G、4G信号覆盖,希望可以新增相关手机基站覆盖新修铁路沿线,方便乘车旅客通讯。

对此,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回复称,经核实,新成昆铁路乐山北至眉山段,四川电信和四川联通4G、5G综合覆盖率60%,四川移动4G、5G综合覆盖率为91.5%;彭山至成都南段,四川电信和四川联通4G、5G综合覆盖率72%,四川移动4G、5G综合覆盖率为93%,确存在部分区域、部分运营商网络弱覆盖情况。

回复还表示,目前,四川电信和四川联通、四川移动已于2022年底启动新成昆铁路无线网络建设项目,建成后成都-攀枝花(省界)全程无线信号覆盖能力将得到提升,基本实现有效覆盖。“后续,我局将进一步组织省内基础电信运营商加快新成昆铁路无线网络建设,不断提高沿线网络覆盖率,满足人民群众上网需求。”

据悉,新成昆铁路起自成都南站,沿途经过四川省成都市、眉山市、乐山市、凉山彝族自治州、攀枝花市,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昆明市,终至昆明站,设计时速160公里。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责编 任志江 编辑 郭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