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科技:奇富科技对360数科使命的延续与开拓用科技助推业务增效,全力服务金融机构

时间:2023-02-17 12:46:1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奇富科技对360数科使命的延续与开拓用科技助推业务增效,全力服务金融机构,希望以下奇富科技对360数科使命的延续与开拓用科技助推业务增效,全力服务金融机构的内容对您有用。

北京时间2月14日,360数科宣布公司品牌更名为奇富科技。奇富科技的品牌含义为“用先进科技,为社会创造财富”。从战略布局来看,奇富科技公司将全面聚焦金融科技战略,帮助金融机构实现数字化转型。这是对360数科使命的延续与开拓。

从最新一期财报数据显示,奇富科技(原360数科)除了常规的营收数据之外,奇富科技(原360数科)在业绩报当中所展示的面向金融机构的科技赋能业务数据取得大幅提升。这恰恰证明了奇富科技(原360数科)为成为行业赋能者所迈出的坚实一步,也是奇富科技对360数科科技战略的源头。

奇富科技(原360数科)发布的三季度业绩报显示,公司面向金融机构的科技赋能业务取得新进展。推出零售信贷云解决方案,将服务终端用户的业务全流程系统,整合成智速展业、互联网获客运营、ARGUS风控引擎、CLOUDBANK资产处置与支付中心四大平台,并首创支持合规金融云与本地化部署并存的混合云模式,整体形成了赋能中小银行信贷零售转型的系统解决方案和业务增长解决方案。全新解决方案包含“从零搭建信贷零售业务”、“线上线下场景全覆盖”、“系统部署全合规”等特性,赋能金融机构深化金融科技应用并推进金融数字化转型工程,同时满足中国人民银行《金融领域科技伦理指引》相关要求,加速公司科技输出业务的发展。

同时,奇富科技(原360数科)的大数据底座毓数平台在历时一年多的改造后,完成2.0架构升级。该平台围绕着金融科技最基本的生产要素数据,展开一系列理解、分析、运用工作,释放数据价值,高效支撑运营,持续创造业务价值。该平台在功能上,新增数据发现、数据地图、数据调度引擎等模块,让数据发现、理解、应用全流程自助化,形成数据价值全生命周期闭环。技术上,对Hadoop生态技术进行超过40项优化改进,局部计算性能实现超过100倍提升;在数据分析加速领域落地并运用Apache Doris高性能、实时分析型数据库,同时向技术社区贡献代码优化;积极向开源社区贡献,共同推动大数据行业技术发展。效果方面,对千亿级规模的多表复杂建模,实现数据查询速度由50秒提速至3秒,极大提升数据分析建模效率,推动业务深度应用大数据技术。

这样的业务发展模式,无疑正朝着奇富科技(原360数科)对行业赋能者定位方向发展,这也与整个行业发展的大方向趋于一致。日前,人民银行等八部门印发《上海市、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嘉兴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在方案的第十二条就指出,要深化金融科技开发和应用,引导金融机构运用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技术优化风险防控,提升风险识别、处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从实际应用层面看,奇富科技(原360数科)的赋能者角色有了更具体的体现。奇富科技(原360数科)的服务模式包括信贷驱动服务和平台服务,其中,信贷驱动服务为潜在借款人与金融机构进行匹配,赋能金融机构获得借款人、进行信用评估、资金匹配及贷后服务,服务贷款过程的所有环节。

而平台服务包括轻资本模式下全方位的助贷及贷后服务、智能信贷引擎 ( ICE ) 模式下为金融机构合作伙伴提供的智能营销服务、转介服务及风险管理 SaaS,在不同环节赋能金融机构。轻资本模式下公司不需要承担信贷风险,经营策略可以更加灵活,目前这部分业务增长迅速,截至 2022 年上半年,公司轻资本模式下的合作金融机构增加到 56 家,撮合的贷款规模占总规模的比例已经超过一半,达到54.8%,成为主要的增长动力。根据三季报显示,跟奇富科技合作的金融机构合作伙伴累计数目增加到141个。

此次更名,是奇富科技发展的新起点,公司将根植中国金融科技沃土,迎接挑战,把握机遇,为实现“用先进科技,为社会创造财富”的蓝图而不懈努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