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联想集团:V观财报|联想集团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降超三成 盘中跌超4.7%

时间:2023-02-17 14:45:09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V观财报|联想集团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降超三成 盘中跌超4.7%,希望以下V观财报|联想集团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降超三成 盘中跌超4.7%的内容对您有用。

中新经纬2月17日电 17日午间,联想集团公布2022/23财年第三财季业绩,公司营收、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均下降。

公告显示,联想集团第三财季收入152.67亿美元,同比减少24.15%;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4.37亿美元,同比减少31.72%;毛利率微涨,为17.1%。

对于业绩下降,联想集团表示,主要受到个人电脑需求疲软等,包括利率上升在内的宏观方面持续影响。其中,仅货币兑换即产生6%的负面影响。

从业务线来看,由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及其他智能设备业务组成的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其收入及经营溢利分别同比下降34%及37%。联想集团表示,个人电脑领域的出货量放缓,并下降至疫情前的水平,主要是由于出货需求下降导致渠道存货过剩,以致加剧了挑战。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在减少渠道存货方面取得了进展,并保持了其行业领先地位,按出货量计,集团全球市场份额为23%。

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的收入则同比增长48%至2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已连续三个季度刷新纪录;经营溢利同比增长超15%至4300万美元新高。

对于未来,联想集团认为,在个人电脑领域,市场可能在2023年比许多人预期的更早企稳,同时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将继续推进运营效率,保持健康的现金流并投资于创新领域。

据“联想集团”公众号消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集团业绩稳健,服务导向的转型战略成效显著。尽管面临复杂的宏观环境,有信心实现可持续增长和盈利改善。

二级市场上,港股联想集团午后开盘持续下跌,最高跌超4.7%。截至发稿,股价企稳,但仍跌超3%。(中新经纬APP)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