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亿元:辣条第一股来了!卫龙上市首日开盘即下跌,总市值超250亿港元

时间:2022-12-15 14:45:13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辣条第一股来了!卫龙上市首日开盘即下跌,总市值超250亿港元,希望以下辣条第一股来了!卫龙上市首日开盘即下跌,总市值超250亿港元的内容对您有用。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阎侠)12月15日,“辣条第一股”卫龙正式在港上市。其股票发售价为10.56港元/股,开盘价为10.2港元/股。截至记者定稿,卫龙的股价已经止跌反涨,公司总市值超过250亿港元。

卫龙披露的最新招股说明书显示,2019年至2021年以及2022年上半年,公司的总收入分别约为33.85亿元、41.2亿元、48亿元、22.61亿元。其中,2022年上半年的收入与2021年上半年相比,有所下滑。

据多家媒体报道,2021年的一笔融资完成之后,卫龙的估值超过了600亿元。

现如今,就上市首日的表现来看,卫龙当前总市值已经超过250亿港元,也就是超过223亿元,坐实了“打折”上市的说法。

“卫龙在港上市的时机选得非常不好。”独立经济学家王赤坤告诉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目前,港股市场整体都处于被低估的状态,很多龙头企业在港上市后,其市值都未能体现出企业的真正价值。”

那么,卫龙为何要在此时上市呢?

王赤坤分析道:“卫龙大概率是和投资机构签了对赌协议,这也是投资机构催促企业尽快上市的惯用手段,在资本市场很常见。对赌条件通常会包含企业的上市时间,比如,企业需要在某某日期之前上市,否则将面临巨额赔偿。”

“而对赌条件往往不会包括企业上市后的市值表现。也就是说,卫龙只要在规定日期之前上市,就达标了,市值高低不重要。” 王赤坤说,“不过,如果上市后市值大幅缩水,投资机构必然损失惨重。”

王赤坤告诉记者,在股份发行定价方面,企业具有主动权,“现在看来,卫龙低价上市主要是为了赶时间;不过,为了挽回投资机构的损失,企业通常会选择多地上市,比如在港上市之后,企业完成了对赌协议,不需要赔款,然后企业可以找一个流动性更好,估值更合理的市场去上市;或者是启动股东回购方案,不让损失进一步扩大,等待市场估值的修复。总之,这种情况下,投资机构和企业都会想办法在合规的情况下促进股价的抬升。”

“即使没有对赌协议,卫龙目前也是很着急的。” 王赤坤认为,“今年上半年,卫龙已经处于亏损状态,那么,随着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逐渐在业绩上有所体现,情况可能会更糟糕;另外,卫龙的产品结构单一,如果整个市场的消费习惯发生变化,那么企业或许会出现清零式业绩。总之,卫龙未来的财报表现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企业现在必须抢跑,抓紧上市。”

校对 陈荻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