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日本:苹果CEO库克展开日本行 透露在日投资超过1000亿美元

时间:2022-12-15 09:45:25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苹果CEO库克展开日本行 透露在日投资超过1000亿美元,希望以下苹果CEO库克展开日本行 透露在日投资超过1000亿美元的内容对您有用。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江月 上海报道在2022年计划生产2.4亿台iPhone的苹果公司,正在加强和日本供应商的合作。12月12日,苹果公司公开了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访问日本的行程,并表示在过去5年内,苹果对其在日本的供应链渠道已投资逾1000亿美元。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梳理了苹果公司于10月公布的最新供应商名单,其中包括日立、日本航空电子工业、日本显示器、村田制作所、松下等32家日本本土企业,另有3M、美光、Skyworks、安森美、日月光、德州仪器等6家国际半导体公司则在日本设厂。

有苹果供应链研究发现,日本供应商在中部地区较为集中。据iPhone Mania统计,日本中部的山形县有7个苹果生产基地,滋贺、新泻、福岛也各有5个苹果生产基地,这反映日本中部地区的电子工业基础较好,但北海道、青森等北部省份也吸引着半导体公司前去经营。

库克此次拜访的熊本县位于日本西南部,是重要的半导体基地。半导体代工厂台积电目前也正在熊本县新建一所厂房,施工是从2021年开始的,预计到2024年实现出货。

根据已经公布的行程,在熊本县,苹果拜访了索尼、纺织公司井上丝带工业(Inoue Ribbon Industry)和薄膜制造商新柯隆(Shincron)等具体供应商,以及到访了当地一间小学和一家大学。

库克还在其个人推特上重点介绍了参访索尼的经历。他称苹果与索尼合作已超过10年,索尼是iPhone最大的相机传感器供应商之一。

关于另外两家公司,苹果并未重点介绍。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从井上丝带工业的官网上了解到,该公司成立于1963年,目前仅有132名员工,主要业务是服装材料、包装用丝带和产业用材料,客户遍及内衣、外衣、运动鞋制造商。

新柯隆则成立于1951年,目前有301名员工,主要业务是真空薄膜制造。该公司的客户遍及汽车、眼镜和AR/VR、智能手机、电子元件、医疗和生物技术、能源等领域。

井上丝带工业和新柯隆,均没有出现在苹果的2022版供应商名单中,这是因为苹果只列举了份额最大的前200家供应商。

通过32家本土企业和6家海外公司与苹果的直接供货关系,日本的苹果供应链蔓延得远比人们想象要长。根据苹果在12月12日的声明,它在日本的供应商网络覆盖了近1000家公司。

尽管日本半导体曾在与美国竞争的过程中败退,但在全球半导体产业链中仍然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眼下,苹果似乎还在加强与日本供应链的合作关系。

在一份声明中,苹果表示自 2019 年以来,从日本供应商的采购额增加了超过30%。

(作者:江月 编辑:卜羽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