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2+3”业务布局成型 网宿科技一季度营收增长18.64%

时间:2022-04-28 22:45:24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白杨 北京报道

4月28日晚,网宿科技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期内,网宿科技实现营收12.32亿元,同比增长18.6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156万元,同比增长23.1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1837万元,同比增长63.08%。

目前,网宿科技已经形成“2+3”的业务布局,其中,“2”代表CDN及边缘计算、云安全两大核心主业,“3”则代表私有云/混合云、MSP、液冷等三块新业务。

在CDN领域,网宿科技已经深耕超过15年,期间也经历过激烈的市场竞争,最终仍能占据一席之地,也证明了网宿科技在产品、技术、客户以及运营经验上拥有深厚的积累。

如今,CDN作为互联网必要的基础设施,在提高用户访问体验、节约网络资源、实现互联网访问优化等方面,仍具有不可替代性,所以未来CDN行业也将保持发展。

此外,从2015年起,网宿科技就开启了从CDN到边缘计算的业务变革,目前已经成功搭建边缘计算平台ECP,推出多款边缘计算产品,并在媒体视频、游戏娱乐、在线教育、车联网等场景下使用。

随着物联网行业的发展,边缘计算也迎来发展契机。工信部日前发布的《2021物联网示范项目公示》及《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22年工作计划》两项文件,明确罗列了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慧能源、智慧教育、智能家居、工业互联网等多个重点领域,这也为物联网开启了新“风口”。

而随着各类物联网应用场景的不断涌现,边缘计算也迎来发展契机。目前,网宿科技在全球的边缘节点资源已超过2800个。报告期内,以在线教学为例,网宿基于边缘计算平台输出的智慧教学服务方案,为山东、河南、上海、广东、宁夏等全国20多个省市教育单位提供在线教学技术支撑。

在云安全方面,网宿科技于一季度全面升级了安达SecureLink产品,并助力多省政务云平台、政务大数据、健康码、央国企、政府单位以及行业企业快速实现了规模化远程办公及应用部署。

在新业务上,网宿科技则表示将继续坚持投入研发、做好产品及服务。其中,在数据中心节能降耗大趋势下,网宿科技表示将积极推广浸没式液冷解决方案,通过提供不同型号、适用于不同场景需求的液冷机柜,以及提供机房液冷改造方案等帮助客户降低PUE。

同时,网宿科技也在为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提供私有云、混合云及MSP服务。目前,网宿科技已为金融、制造业、零售等行业企业提供服务。此外,网宿科技也在搭建海外运营平台,帮助企业走向海外市场。

(作者:白杨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