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太平洋:温室效应下东太平洋温度变化可能于2030年被检测到

时间:2022-11-21 08:47:05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温室效应下东太平洋温度变化可能于2030年被检测到,希望以下温室效应下东太平洋温度变化可能于2030年被检测到的内容对您有用。

本报讯(记者冯丽妃)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与中国海洋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后耿涛、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海洋大气研究所教授蔡文炬开展合作研究,认为整个东太平洋海洋表面温度与人类造成气候变化有关的差异预计到2030年可检测到,这比此前认为的早了数十年。相关研究近日发表于《自然-通讯》。

太平洋的自然气候变率很大程度上受到厄尔尼诺-南方涛动(ENSO)主导,这是大气和海洋的相互作用,对气候和人类社会造成重要和深远的影响。ENSO在暖期(厄尔尼诺)和冷期(拉尼娜)之间交替。过去研究表明,ENSO事件可能具有独特特征,取决于温暖或寒冷温度位置是赤道东部还是太平洋中部。然而尚不清楚ENSO变化的变率增加预计何时何地发生,及人为因素导致的气候变化对这些变化的影响。

合作团队分析了1950年以来70年的ENSO数据,并使用最新气候模型估计ENSO变率增加在东部和中部太平洋何时可以被检测到。结果发现,与气候变化有关的温度改变,在东部太平洋可能于2030年前后被检测到,比此前的预期早40年。此外,据预计,信号在太平洋东部早于中部出现,由于该区域更快变暖,降雨会有更大增长。研究者总结说,ENSO相关的缓解和适应工作需考虑每一个ENSO系统对温室暖化反应的多样性。

这有望为制定合适政策和响应策略提供信息,以应对东太平洋早期的温度变化。

相关论文信息:

https://doi.org/10.1038/s41467-022-33930-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