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西湖:《2022西湖高等教育论坛宣言》发布

时间:2022-11-21 08:46:19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2022西湖高等教育论坛宣言》发布,希望以下《2022西湖高等教育论坛宣言》发布的内容对您有用。

本报讯(记者温才妃)11月19日,由西湖大学主办的2022西湖高等教育论坛在云谷校区举行。来自国内外23所大学的校长和代表通过线上、线下两个会场进行交流与分享。

中科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在开幕致辞时介绍,大学应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度,怀抱着让世界更加美好的愿景,塑造能够快速应对全球急剧变化的下一代,在创新进程中引领方向,在时代风云中引领风气。

论坛上,《2022西湖高等教育论坛宣言》正式发布,正文如下:

全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相互支持、和衷共济是永恒的方向。大学在其中肩负着不可替代的责任与使命,需要携手共进,培养未来引领者,为人类迎接变革做好充分准备。

我们认为大学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共同努力:1.增进理解与互信,参与并推动跨国界、跨文化交流,在开放合作中寻求共赢;2.鼓励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共同拓展人类认知边界;3.关注人类面临的共同危机和长期挑战,倡导更可持续的价值观;4.坚持自身特色,尊重彼此差异,在欣赏多样性中实现发展。

我们相信,全球大学应该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培养面向未来的人才,推动更有影响力的创新,一定会对人类社会产生更加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