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日媒:安倍“国葬”将花费2.5亿日元 或引发讨论

时间:2022-08-25 15:45:32 | 来源:参考消息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25日报道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5日透露,关于9月27日实施的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费用,政府正以约2.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50万元)为方向展开协调。

报道称,其中包括举办会场的租借与场内布置、新冠防疫措施等费用。全部费用由日本政府负担,将从2022年度预算的常规预备费中支出。日本政府将经最后磋商,最快于26日在内阁会议上敲定。

报道还称,相关人士透露,此次将敲定的费用不包括警察部门对会场周边的安保费等。

报道指出,2020年实施的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内阁和自民党联合葬礼”中,日本政府与自民党花费的仪式费用合计不到2亿日元。共同社8月实施的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显示,逾半数受访者对于岸田文雄称实施“国葬”恰当的说明表示“无法信服”。包括举行“国葬”与否及日本政府负担应该如何在内,或将再次引发讨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