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推动产业建圈强链,成都这些区(市)县有新进展

时间:2022-07-19 17:45:28 | 来源:华西都市网

重大项目落户,将为成都产业“建圈强链”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而项目不是等来的,需要地方政府主动走出去、引进来,做好投资促进及建设工作。天虎科技注意到,近段时间,成都各区(市)县招商引资动作频繁,重大项目开工不断。

温江区联合电子科大

赴深圳推介“三医+AI”科技园

7月16日,温江区和电子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的“双向围绕·汇智温江”校地联合深圳投资促进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据成都市温江区新经济和科技局介绍,推介会邀请了40余家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企业参加。推介会上,深圳市宏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贝特莱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达亨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墨甲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深圳金康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米谷智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与电子科技大学“三医+AI”科技园签订意向入驻项目协议,将在该产业园布局5G工业物联网、生物医药等产业,共同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合作。

当前,温江区正在深入实施建圈强链行动,勇担成都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职责使命,携手电子科技大学共建“三医+AI”科技园,联动成都高新区推进毗邻区域合作,倾力打造“BT+IT”产业极核,持续提升产业能级和发展位势。

推介会前,温江区还与深国际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深国际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深国际成都温江智慧供应链产业园项目,主要包括智慧云仓中心、区域共配中心、区域供应链中心、供应链管理及金融结算中心及供应链孵化平台。

金牛区远赴厦门

共享天府成都北城新中心机遇

7月15日,金牛区主办的“未来新城·向美而生”——天府成都北城新中心投资机会发布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厦门举行。

推介会上,成都市金牛区荷花池国际商贸城管理委员会发布了60条投资机会清单,并分别与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跨境珮(厦门)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汇创网融科技有限公司、幺零叁玖(福建)贸易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战略投资合作协议,项目涉及商务商贸、城市综合开发等领域。

跨境珮(厦门)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由中国环球金融科技集团投资,注册资本5000万美元。公司主要服务中国互联网出海企业及个人,从跨境电子商务的系统培训,到境外货款的收付与结汇,提供综合服务和解决方案。

郫都区首次亮相长春

承接东北先进制造业产业转移

7月13日,郫都区主办的“2022年成都市郫都区(长春)投资环境推介会”在长春举行。这是该区在长春这座东北工业重镇的首次“亮相”。推介会采取“区域主体推介+产业专题交流”模式,邀请了长春国信投资集团、中科院长春光机医疗、吉大通信设计院、吉林省四川商会、吉林省重庆商会等50余家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绿色食品等领域的优势企业及商会参与。

推介会上,郫都区相关负责人围绕郫都风范特质、价值空间和重点产业等内容作推介,让企业充分认识郫都区在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川菜产业、影视文创等主导产业方面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以及具有吸引力的优惠政策、优质项目、优良资源,诚邀企业家们来郫投资兴业,郫都区也做好了承接东北先进制造业产业转移和全国统一大市场拓展准备。

成都今年将实施重点项目900个

7月以来重大项目开工不断

在产业建圈强链的方法论指导下,成都市明确今年实施重点项目900个,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都市现代农业、新经济产业优势细分领域,总投资逾2.5万亿元。成都市投资促进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全市引进链主和链属企业投资重大项目和高能级项目182个,总投资3378.54亿元,其中30亿元以上项目62个,总投资2769.3亿元。天虎科技注意到,7月以来,成都重大项目开工不断。

7月7日,成都市举行产业建圈强链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第二季),25个重大项目集中落户成都,协议总金额838亿元。当天,成都还与TCL、戴尔等多个制造业“链主”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7月8日,由成都新津区牵手四川天府新区和成都产业集团三方共建的西部(成都)科学城——天府先进智造产业基地正式开工建设,投资约100亿元。三方将携手打造“跨区域”合作样本。在项目开发、产业协同、招商引进等方面强强联手、协同合作,并成立联合推进机构和优化投建平台,以及共同设立专项产业发展基金。整个项目将积极探索“创新策源+成果转化”发展模式,共同携手提升西部(成都)科学城先进制造业发展能级、增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极核动能势能,开启“两地一企”协同协作发展新征程。

7月12日,双流区迎来了“聚力高质量发展争创西航港国家级经开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计划总投资157.15亿元的36个项目集中动工。其中,13个产业化项目包括光韵达成都航空生产制造基地项目、泰达APU维修及整机车产化研发制造基地项目、成都千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燃气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