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美国人哀叹,“大规模枪击事件已成美国传统”

时间:2022-07-07 19:45:20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 法新社7月5日报道称,美国最近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表明,在一个枪支泛滥的国家,没有哪个社区可以幸免。

报道称,在过去两个月里任何一起令人震惊的枪击事件中,人们都无法预测发生的地点,在每起枪击事件中,人们从未料到事情会发生在自己的家园。

美国伊利诺伊州海兰帕克市市长南希·罗特林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记者采访时说:“你在新闻上听到过这些事。它们很可怕。然后,事情就发生在你自己的前院。你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5日,一家人在美国伊利诺伊州海兰帕克注视着枪击事件现场。(法新社)5日,一家人在美国伊利诺伊州海兰帕克注视着枪击事件现场。(法新社)

除了在海兰帕克发生的致命事件外,5月14日在纽约州布法罗一家杂货店发生的枪击事件造成10人死亡;5月24日在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的一所小学发生的枪击事件造成21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小孩。

报道称,虽然袭击的地点和社区各不相同,但就像美国备受瞩目的致命性大规模枪击事件一样,它们有个共同点:是由幻想破灭的年轻白人男子实施的。

上述三起枪击事件的枪手都使用了容易获得的高威力半自动突击步枪。AR-15步枪在大部分致命性大规模枪击事件中扮演核心角色。自2004年禁令解除以来,数百万支类似的突击步枪已经在全国各地售出。

像海兰帕克枪击事件这样的随机性大规模枪击事件,只是美国枪支暴力事件的一部分。另一部分是城市地区经常发生的手枪枪击事件,它们往往是有针对性的,比如涉及毒品交易竞争对手的枪击事件。

“枪支暴力档案”网站将“大规模枪击事件”定义为至少造成4人受伤或死亡的事件。

报道称,仅在7月4日的小长假周末,美国就发生了20起这样的枪击事件。其中大部分似乎与手枪有关。每年都有数百万支手枪售出。

伊利诺伊州州长杰伊·罗伯特·普里茨克说:“事情并不一定要这样,然而我们国家继续允许这种情况发生。”他说:“大规模枪击事件已经成为每周的美国传统。”

尽管人们经常呼吁政府禁止突击步枪,但美国国会的议员们在这个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主要是民主党人支持,共和党人反对。

在5月发生的两起枪击事件后,国会采取了有限的行动,立法加强对较年轻买家的背景调查,并支持“红旗法”。但对枪支销售并没有新的限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