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纽约州议会准备禁止21岁以下的人购买或持有半自动步枪

时间:2022-06-03 13:45:27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美联社2日报道称,纽约州议会准备禁止21岁以下的人购买或持有半自动步枪,这是对该州枪械法做出的重大调整。不到3周前,一名18岁的年轻人在布法罗一家超市使用这样的枪支射杀了10人。

报道称,纽约州议会2日晚讨论了关于提高持枪年龄下限的法案,法案在州参议院以43票支持、20票反对获得通过。这项立法是州议会民主党领袖及州长凯茜·霍楚尔本周早些时候宣布的一揽子控枪法案的核心内容。

美国一家售卖枪支的店铺内景美国一家售卖枪支的店铺内景

报道指出,纽约州已经要求年满21岁才可以拥有手枪。不满21岁的人仍可以拥有步枪和霰弹枪等其他类型枪支,不过对法律进行调整后,会限制这个人群拥有枪手在布法罗超市和得克萨斯州小学制造大规模枪击案时所使用的那种速射步枪。制造这两起枪击案的枪手都只有18岁。

据称,纽约州做出的这一法律调整主要会对纽约市以外的地区产生影响,目前纽约市已经要求拥有、携带和购买任何类型枪械都需要获得许可,而且不会让大多数21岁以下的申请者获得枪支。在纽约州其他地方,年仅16岁就可以在没有持枪证的情况下拥有像步枪和猎枪这样的长枪。(编译/李凤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