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研究称,至少半数新冠住院患者受“长新冠”折磨

时间:2022-05-14 17:45:46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报道 据合众国际社5月11日报道,周三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在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接受治疗的患者中,有一半的人在最初感染两年后,仍存在至少一种症状。

英国《柳叶刀·呼吸医学》杂志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感染了新冠病毒原始毒株的人群中,许多人在康复很久后依然存在健康状况糟糕、生活质量低下的问题。

研究人员说,虽然康复者的身心健康状况随着时间的推移普遍有所改善,不过对近1200名在最初感染后住院接受治疗的新冠患者所做的评估表明,在之后长达两年的时间里,他们通常存在疲劳、气短和睡眠不佳等症状。

研究人员说,这一结果表明,比例很高的新冠感染者受到“长新冠”的折磨。

研究论文的撰写者之一表示,研究结果表明,对一定比例的新冠出院患者而言,虽然他们可能清除了体内最初感染的病毒,但要彻底康复,需要两年以上的时间。这位研究人员说,持续随访新冠出院患者,特别是存在“长新冠”症状的人群,对于了解这种疾病的长期病程至关重要。

此前的研究表明,多达60%的新冠患者会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持续存在一些症状,只有1/4的患者能在这段时间里彻底康复。

研究人员说,该研究结果基于对1192名成年患者所做的健康评估。这些患者在康复6个月、12个月和两年后接受了健康状况评估。评估内容包括,6分钟步行测试、常用的力量和精力测评、血液检测,以及询问新冠症状和心理健康状况的调查问卷。

研究人员还询问了研究对象在出院后是否重返工作岗位,以及是否存在就医情况。

数据显示,在最初感染6个月后,68%的研究对象表示至少出现了一种“长新冠”症状。在最初感染两年后,这一比例有所下降,不过仅降到55%。

研究人员说,疲劳或肌肉无力是最常见的长期症状。在最初感染6个月后,有52%的研究对象表示存在这种症状;在最初感染两年后,这一比例降至30%。

在研究对象中,有近500人处于工作年龄,其中89%在两年内重返工作岗位。

尽管如此,研究人员说,31%的研究对象表示两年后仍存在睡眠问题。

研究人员说,与未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相比,新冠住院患者在最初感染两年后,更有可能出现关节痛、心悸、头晕、头痛和焦虑抑郁等问题。

数据显示,在这些感染过新冠病毒的研究对象中,约55%的人在最初感染两年后存在“长新冠”症状,生活质量低于没有“长新冠”症状的人。

研究人员说,在这些受长期症状困扰的人中,出现焦虑和抑郁症状的分别占13%和11%。

研究人员说,显然有必要向相当一部分曾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持续提供支持,同时有必要了解疫苗、新治疗手段和变异毒株对长期健康状况的影响。

虽然目前尚不清楚为何有些人会在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长期症状,不过《老年科学》杂志周三发表的另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一部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人在两周多的时间里检测结果持续呈阳性。

数据显示,与几天后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的人相比,在两周或更长时间里一直与病毒相伴的患者更有可能出现谵妄症状,住院时间也更长。

研究人员说,这样的患者还更有可能在感染后的6个月内死亡。

有959名研究对象在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最初呈阳性后的至少14天里反复接受检测。研究人员发现,其中405人(42%)体内长期存在新冠病毒。

研究人员说,在这些长期携带病毒的人中,54%是男性,56%在住院期间出现谵妄症状,这是新冠肺炎的常见神经系统并发症。

论文的撰写者之一埃里克·利奥塔表示:“这些患者在住院期间出现谵妄症状的可能性要大得多。”

利奥塔是美国西北大学医院的神经重症监护专家,他说:“在住院期间出现谵妄症状的患者更有可能存在长期认知问题,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的认知能力可能加速退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