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Google翻译新增对梵文等24种语言的支持

时间:2022-05-14 16:45:13 | 来源:DoNews

DoNews 5月14日消息(刘文轩)Google本周宣布,Google翻译(Google Translate)将新增包括梵文在内的24种语言的支持,让它所能翻译的语言类别达到133种。

此次新增的24种语言多半出现在印度和非洲,属于相对冷门的语言,以使用人数来看,里面最受欢迎的是拥有5000万使用人口的Bhojpuri,而最少的则是只有2万人仍在使用的梵文。

除此之外,这24种语言也是首批采用零样本机器翻译(Zero-Shot Machine Translation)诞生出炉的成品。

Google表示,即使现有的翻译服务覆盖了全球大多数人使用的语言,但这些语言只有100种左右,约占全球所说语言的1%,况且热门的语言多半集中在欧洲,而非洲或美洲的许多语言都被忽略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