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德媒:“在改变这一点上,俄乌战争做到了”

时间:2022-05-14 10:45:56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报道 德国《每日镜报》网站5月12日发表德国科学和政治基金会安全政策资深研究员马库斯·凯姆的一篇文章,题为《俄罗斯重新激活了脑死亡的北约》。作者认为,芬兰和瑞典有着悠久的军事不结盟传统,尽管多年来一直与北约密切合作,但加入北约的问题并不是政治优先事项。俄乌战争改变了这一点。全文摘编如下:

芬兰和瑞典有着悠久的军事不结盟传统,尽管多年来一直与北约密切合作,但加入北约的问题并不是政治优先事项。俄乌战争改变了这一点。

作为对战争的反应,芬兰和瑞典两国都修改了安全政策:不再仅仅依靠自己的军事能力,而是通过集体防御系统寻求保护:即将提交的加入北约申请标志着这种转变。

此外,最新调查显示,两国都有明显且越来越多的人支持加入北约。如果芬兰和瑞典加入,它们将为联盟带来重要的军事能力,包括先进的空中能力和潜艇能力。这将改变北欧的安全架构并有助于进一步吓阻俄罗斯。

通过“入侵”乌克兰,普京总统不仅旨在重新控制该国,而且还想永久改变欧洲-大西洋的安全秩序。越来越清楚的一点是,他成功了——只是不是他显然想要的那种意义上的改变。俄罗斯的进攻团结并重新激活了北约,使新一轮北约扩大的可能性大大增加。随着芬兰和瑞典日益可能加入北约,北欧的安全架构也将发生变化。

然而,芬兰和瑞典的加入最重要的意义可能是,在政治层面加强北约作为欧洲和欧洲-大西洋地区防御支柱的作用。两国将有助于深化欧盟和北约之间的协调,从而更好地分担整个大西洋的负担。随着印太地区安全局势对美国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这一目标也变得更加重要。

被法国总统马克龙在2019年秋天形容为“脑死亡”的北约的政治复兴,不仅体现在这两个北欧国家的新安全政策进程中。尽管北约成员国的利益不同,但该联盟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作出了统一和坚决的反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