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中国人民大学在国际大学排名中居然连重庆大学都不如?还被排到600名之后

时间:2022-05-14 12:45:48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康钊/文

近日,根据媒体报道,据中国人民大学退出国际大学排名”一事,校方领导层已形成共识并做出决定。也就是说,中国人民大学不再参加国际排名。这完全是明智之举。

中国人民大学是文科大学,国际大学排名完全不能反映中国人民大学的行业地位。比如有一个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其指标为:全球研究声誉 12.5%;区域研究声誉 12.5%、刊物 10%、图书 2.5%、会议活动 2.5%、标准化引文影响 10%、总引文 7.5%、引用次数最多的10%的出版物数量 12.5%。

中国人民大学又不是搞理工科研究的,怎么可能在国际刊物上发表那么多论文,文科也不像理工科那样需要制定很多行业标准,所以,中国人民大学去参加国际大学排名原本就是很荒唐的事情。

更荒唐的事情是,中国人民大学在国际大学排名的名次完全与其在中国高校的地位不符。长达几十年的时间里,中国人民大学都是高考分数最高、省状元云集的全国前三名的高校,在文科中与北大并列全国第一,学生的分配和就业去向也是国内顶尖的。可是,在一些国际高校排名中,中国人民大学连世界前600名都排不上,而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都能在中国人民大学前面,甚至湖南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都能在中国人民大学前面,这不荒唐吗?

这些国际排名其实也反映了一些主办者对中国人民大学的忌惮。知道中国人民大学的历史的人就会清楚这个学校的特殊分量,所以,这种学校肯定在国际排名中会受打压。

中国人民大学退出那些沽名钓誉、商业化浓厚的国际排名,完全正确,清华大学这种中国的理工科大学参加这种排名的可以,综合性大学、行业高校都没必要参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