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推特一季度营收低于预期,承认夸大用户数据

时间:2022-04-29 14:46:25 |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彭新

推特同意特斯拉CEO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后,随即公布2022年第一季业绩,财报显示,第一季度推特营收为12亿美元,略低于华尔街的预测,推特将其归咎于遭遇地缘局势影响。

具体业务来看,推特当季广告收入11.1亿美元,环比下降22%,同比增长23%。订阅和其他收入总计9400万美元,同比下降31%,将出售广告子公司MoPub收入从去年同期收入中去除后,该板块收入同比下降5%。该公司称还,其一季度mDAU从去年12月底的2.17亿上升至2.29亿。

所谓mDAU即可变现活跃用户,主要用来向推特客户反映其的广告价值,自2019年以来,推特便停止披露其用户规模,转而采用mDAU指标。

值得注意的是,推特还自爆2019年第一季以来的一项“错误”,该错误导致夸大了mDAU,且近3年内都没有被发现。推特表示,过去1年报告的数字与真实数字之间的差异介于140万至190万人之间,略低于总数的1%。推特强调,经过内部审查后,本季虚假或垃圾邮件账户占其mDAU不到5%。

本次财报发布后,推特不再召开业绩会,也不再提供财务指引。推特称,公司将被收购,成为私人控股公司,在收购未完成期间,推特按常规不发布上述内容。这或许也是推特上市以来的最后一份财报。

推特董事会于4月26日宣布接受特斯拉创始人兼CEO伊隆·马斯克 (Elon Musk)的收购及私有化提案,以约440亿美元,合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全资收购推特,据推特向SEC提交的报告,收购完成后,推特将成为一家私人控股公司。此交易在获得推特董事会批准后,还需要再获得监管单位及推特股东的同意,马斯克才能完成收购。

马斯克收购推特并私有化后,预计将推动减少推特对用户的言论审查,其他措施还包括开放推特算法的源代码以提升信任度、清除机器人账号并对所有用户进行认证等。

市场预计马斯克将需要为此出售部分特斯拉股票来筹措资金。目前马斯克合计持有特斯拉21%的股权。但特斯拉的市值已经跌破9000亿美元,马斯克个人财富也缩水数百亿。

马斯克在21日就曾公开表示已备好约465亿美元,作为收购推特之用。此前,马斯克还公布了其具体融资安排:摩根士丹利等机构将提供130亿美元贷款,以及用特斯拉股权抵押125亿美元以及210亿美元的现金。

在周四公布业绩后,推特盘后股价跌0.63%,至48.80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