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Gartner大幅上调全球半导体规模 预计同比增长13.6%

时间:2022-04-29 11:45:25 |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4月29日消息(南山)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近日宣布调高全球半导体产业营收规模,增速提升5.79个百分点,达到13.6%,产值达到6760亿美元。

Gartner认为,芯片短缺导致平均售价持续上涨,是今年半导体产值提升的关键驱动力。随着半导体供应链逐步环境,价格将趋于稳定。

其中,车用半导体供应持续紧缺,将继续保持2位数增长。存储器依旧紧缺,量价齐升,DRAM营收可望增长22.8%,NAND Flash营收可望增长38.1%。

智能手机方面,Gartner预计今年5G智能手机产量同比增长45.3%,达到8亿台,占到全部智能手机的55%。这将驱动手机芯片营收增长15.2%。

此前,根据Gartner的最终统计结果,2021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同比增长26.3%,总计5950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