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高分子瓣膜企业心锐医疗完成超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北极光创投独家投资

时间:2022-04-13 10:45:46 | 来源:猎云网

近日,苏州心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心锐医疗”)完成超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独家投资。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高分子瓣膜的研发、产业化生产以及多款配套产品的研发。北极光将通过导入丰富的产业资源,赋能企业加速高分子瓣膜的临床转化、普及和推广。

心锐医疗创始人公兵表示,机械瓣和生物瓣已经使用了半个世纪,机械瓣的耐久性好但血液相容性差,病人需终生口服抗凝药华法林,该药治疗窗窄、个体间剂量差异大、易受饮食及合并用药影响等,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生物瓣的血液相容性好,但存在耐久性差的问题,寻找兼具两者优势的新型心脏瓣膜材料一直是领域内的研究热点,心锐医疗自主研发的高分子瓣膜材料兼具生物瓣血液相容性好和机械瓣耐久性高的特点,且材料柔软易折叠,也可以应用到介入瓣膜领域,心锐医疗自主研发的高分子瓣膜,在不久的将来将会为数以万计的心脏瓣膜病患者带来福音。

北极光创投合伙人于芳表示,北极光一直以来对早期的新技术保持着高敏感度和对风险的强承受能力。心锐医疗团队深耕产业多年,我们非常高兴和团队一起携手,在下一代心脏瓣膜和生物材料技术领域共同探索努力,造福广大患者。

心锐医疗是国内从事高分子瓣膜研发的企业,公司以新型高分子瓣膜为中心,构建完整的心脏瓣膜病解决方案。团队成员长期从事高分子合成及高分子相关医疗器械的研发工作,均来自知名医疗器械企业,具备完整的产品研发经验及成熟的产业化思维。

心锐医疗将围绕高分子瓣膜开发相应配套使用的医疗器械,如输送器械、缝合器械等相关产品,并以此为核心,全面拓展产品管线。公司秉承创新和国际化的基因,聚焦心脏瓣膜病医疗前沿领域,以微创外科和介入治疗作为指导理念,通过自主研发、产学医研合作等途径,持续打造强势产品管线,形成市场优势领域,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助力专业医务人员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目前公司生产经营面积预计超2300平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