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苏州联通为货车装上“定位器”

时间:2022-04-13 09:46:16 | 来源:媒体滚动

本报讯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供保工作,近日,江苏省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货运车辆管理相关要求,来苏货车需据实申报近期行车轨迹。为有效提升货运车辆管控效率,江苏联通苏州分公司充分利用卫星定位等手段,协调相关部门为过往货运车辆安装车载定位设备,切实筑牢流动防线。

3月29日,苏州联通工业园区分公司率先出击,为区内货运车辆紧急安装车载定位设备6000台。该项目为其他区县分公司提供了可复制的推广经验。随后,苏州联通市县联动,克服疫情下物流不畅、人员短缺等困难,多方协调,全力保障货源。吴中、相城、昆山、常熟、张家港、太仓等分公司快速对案例进行复制,姑苏、高新、吴江分公司也相继与相关单位接洽,对车载定位设备进行推广。截至4月7日,苏州联通累计安装车载定位设备22794台,不仅实现了该产品的全域突破,也为全市排查疫情流动风险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前我们接到上级疫情协查通知后,会逐个打电话询问相关企业是否有货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耗费大量的时间和人力。不仅如此,因为信息不对称,货车驾乘人员容易出现漏报、迟报等情况,给社会面疫情防控带来影响。有了车载定位设备,就可以对区内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形成货运防疫管理闭环。”苏州工业园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苏州联通车载定位设备将充分发挥“预警”作用,与政府管理平台实现数据对接,让货运防控更精准。待疫情散去,该设备也将持续赋能县域常态化管理,为停车规划、交通导流等工作提供数据支撑,以大数据手段为县域治理保驾护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