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热度堪比“双11”,上海冰柜销量翻倍

时间:2022-04-12 20:45:15 | 来源:中国企业家杂志

来源:中国企业家公众号

晚上好,今天是2022年4月12日星期二。

今日最值得关注的商业要闻:

顺丰回应同城骑士日赚一万:用户打赏约7856元

热度堪比“双11”,上海冰柜销量翻倍

俞敏洪否认将退出新东方,称希望在大方向上把脉

长城汽车旗下魏牌、宝马汽车、飞凡汽车宣布涨价

顺丰同城骑手日入过万?官方回应了。

【顺丰回应同城骑士日赚一万:用户打赏约7856元】

4月12日,“顺丰同城回应骑士单日收入过万”话题登上热搜。近日,有网传图片显示,一顺丰同城骑士4月9日实际收入10067.75元。对此,顺丰同城方面称,经其后台查询后确认,该顺丰同城骑士共完成60笔同城配送订单,系企业用户下单,订单佣金计提总额达10067.75元。其中基础佣金534元,各类特殊奖励约1678元,用户打赏约7856元。也就是说,该骑士平均每单不含打赏收入为约36.9元,平均每单获得打赏约131元。(北京青年报)

新闻多一点:

顺丰同城是独立的第三方配送平台,目前已覆盖全国1900个市县地区。顺丰同城自2019年起开始独立化、公司化运作,于2021年12月14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12个月,顺丰同城在第三方即时配送市场中份额最大,达到11%。

还有一则星巴克的回应:

【星巴克回应出Bug:正在全力抢修,APP、微信小程序和优惠券暂时无法使用】

4月12日,有网友反馈星巴克APP今日出现Bug,账户里被发放多张优惠券。对此,星巴克中国官方微博回应称,“今天系统确实出bug了,技术伙伴们正在全力抢修,但今天大家暂时无法使用【星巴克APP】和【微信小程序】,以及账户里面的【优惠券】,现在技术小伙伴正在抢修,修好了第一时间告诉大家。”(中国新闻网)

你买冰柜了吗?

【热度堪比“双11”,上海冰柜销量翻倍】

近日,网上一则冰柜进上海小区的视频热传,视频里身着防护服的人在搬运冰柜。有网友表示,如今上海运力紧张,该小区居民不该买大件的冰柜,也有评论认为,冰柜是刚需,此举无可厚非。

上述小区居民秦毅对时代财经表示,邻居们确实买了4台冰柜,购买的主要原因是冰箱坏了以及原有的冰箱容量不够,而居家隔离需要储备多日的粮油菜肉。

想买冰柜的上海居民并非个例。在社交网络,有人发帖寻找团购渠道,有人表示小区解封后会立即购进冰柜。美的集团方面对时代财经表示,近期冷柜的需求量出现了大幅增加,产品的搜索热度已经和天猫“双11”持平。(时代财经)

退出新东方?俞敏洪回应。

【俞敏洪否认将退出新东方,称希望在大方向上把脉】

4月12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通过其个人微信公众号“老俞闲话”发文,就退出新东方质疑作出回应。

“我不是马上要离开新东方,也不是扔下新东方不管,而是希望自己站在更高的层次来审视新东方,把新东方带向更好的发展方向。”俞敏洪解释,“尽管新东方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但我真是更喜欢远离新东方一点,至少希望自己远离新东方比较琐碎的事情,在大方向上把脉就行,集中大家的智慧把新东方做好。不管是从年龄上还是心态上来说,我更喜欢去做阅读、写作、游历的事情。”(界面)

汽车相关的消息也不少。首先是,又有车企涨价了。

【长城汽车旗下魏牌宣布涨价,咖啡系部分车型上调5000~12000元】

4月12日,长城汽车旗下魏牌宣布,受原材料、芯片及核心零部件价格大幅上涨等因素影响,魏牌将对咖啡系部分在售车型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5000元~1.2万元,价格调整将于4月15日正式生效。(北京商报)

【飞凡汽车宣布旗下两款在售车型涨价,5月1日起生效】

4月12日消息,近日,飞凡汽车发布公告称,受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等因素影响,飞凡汽车将对飞凡ER6、飞凡MARVEL R两款在售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3000~10000元不等。此次价格调整将于5月1日零时起生效,在此之前通过官方指定渠道支付定金的用户不受此次价格调整影响。(中国企业家)

【宝马中国市场多款车型价格上调,3系最高涨1.1万元】

4月12日消息,宝马官网显示,宝马中国市场大涨价,涉及宝马3系、X3、X4、4系以及Z4共计五款车型价格和配置调整,价格上涨1600至11000元不等。(财联社)

小鹏又回应。这次因为啥?

【小鹏汽车回应侵权被罚:感谢监督、调整协议】

4月12日消息,日前,小鹏汽车针对此前媒体报道的“小鹏汽车利用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遭受处罚”一事给予官方回复,其表示已于3月8日对购车协议内容进行了调整,调整内容包括体现仲裁和诉讼两个选项条款,更便于客户选择。同时,小鹏汽车对于媒体的关注和公正报道也给予了感谢,并表示会严格按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决定执行。(中国经济网)

插播一条值得关注的数据:

【中汽协发布2022年3月前十位轿车品牌销量排名】

4月12日消息,据中汽协统计分析,2022年3月,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依次为五菱宏光mini、轩逸、凯美瑞、朗逸、Model3、卡罗拉、秦PLUS、逸动、雷凌和雅阁。与上月相比,轩逸和朗逸销量有所下降,其他品牌呈不同程度增长,其中五菱宏光mini和逸动增速最为显著。2022年3月,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26.8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0.7%。(证券时报)

其他值得关注的消息:

【时隔263天,游戏版号恢复发放!游戏公司董事长在朋友圈“喜极而泣”】

4月12日消息,4月11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公布“2022年4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有45款游戏获得版号。当晚,心动网络董事长黄一孟就在朋友圈感慨:“终于有版号了,喜极而泣。”并附上了一张网络游戏出版物号核发单。“国家此次发放游戏版号,一定程度上还是希望能够促进整个产业的良性健康发展,企业也会把握住此次机会,无论是防沉迷还是发挥游戏在教育引领中的作用,都将依然是游戏公司的重中之重。”一位资深游戏从业者表示。(每日经济新闻)

新闻多一点:

这是自2021年7月22日以来,国家新闻出版署首次下发游戏版号,总共时隔263天。受此消息影响,中概股游戏板块在美股开盘后大涨。截至美东时间4月12日收盘,哔哩哔哩涨7.23%、网易涨2.12%、虎牙涨2.59%、斗鱼涨2.42%。

游戏版号对于游戏行业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与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中国游戏市场2021年全年实际销售收入2965.13亿元,同比增长6.4%,但增幅放缓,增幅同比缩减了近15%。

【小米集团于4月11日赎回402.4万股股票,价格为12.3~12.52港元】

4月12日消息,小米集团于4月11日赎回402.4万股股票,价格为12.3~12.52港元,共耗资约4987万港元。(财联社)

【科大讯飞2021年营收183亿元,增长40.61%】

4月12日消息,11日晚间,科大讯飞发布《关于积极响应投资者普遍关切的经营情况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称,2021年实现收入183.14亿元,同比增长40.61%,归母净利润15.56亿元,同比增长14.13%,扣非归母净利润9.79亿元,同比增长27.54%。2021年公司新增相关研发费用6.28亿元,相关研发费用总额达28.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43%,增加人员储备3301人。(中国经济网)

【华夏幸福董事长:公司债务重组签约达到半数,成功实现首次现金兑付】

4月12日消息,华夏幸福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9日,华夏幸福召开一季度工作会议。公司董事长王文学总结说,2022年一季度,公司积极主动,排除万难,债务重组签约达到半数,成功实现首次现金兑付;顺利完成与永清、广阳两个政府的资产交易协议签署,资产处置进展符合《债务重组计划》安排。保交房工作整体平稳有序,产业新城经营稳定向好,投资管理实施坚定不移,项目和费用评审严格规范,公司整体经营水平显著提升。(界面)

【五部门:鼓励加大城市冷链前置仓等“最后一公里”设施建设力度】

4月12日消息,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冷链物流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优化枢纽港站冷链设施布局。完善产销冷链运输设施网络。支持有条件的县级物流中心和乡镇运输服务站拓展冷链物流服务功能,为农产品产地预冷、冷藏保鲜、移动仓储、低温分拣等设施设备提供运营场所,改善农产品产地“最初一公里”冷链物流设施条件。依托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在冷链产品消费和中转规模较大的城市,推进建设销地冷链集配中心,研究设置冷链配送车辆卸货临时停车位,推动出台冷链配送车辆便利通行政策,提升城市冷链配送服务质量。鼓励生鲜电商、寄递物流企业加大城市冷链前置仓等“最后一公里”设施建设力度,在社区、商业楼宇等设置智能冷链自提柜等,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央广网)

【唯捷创芯正式登陆科创板,“手机教母”收获第一个IPO】

4月12日,唯捷创芯(天津)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唯捷创芯”)正式登陆科创板,此次IPO发行价为66.6元/股,开盘后,一度下跌30.9%,报46.0元/股,截至发稿,唯捷创芯的总市值为200亿元。

唯捷创芯背后的掌舵人荣秀丽同样值得关注。荣秀丽不但是一名标准的女学霸,还是初代国产手机“天语手机”的创始人,该品牌的市占率曾一度位居国内第一,她也因此被业界称为“手机教母”。虽然天语手机在后来的国产手机竞争中不敌对手惨淡收场,但时隔数年,荣秀丽携新项目唯捷创芯重回大众视野,并在今天收获了她人生中的第一个IPO。(新浪财经)

以上就是今天的晚报啦。

编辑:胡楠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