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GSMA:2025年底5G将占中国移动连接数的52%

时间:2022-04-12 22:45:21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图:图虫图:图虫

来源:21tech

作者:倪雨晴

编辑:张伟贤

近期,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发布的年度报告《2022 中国移动经济发展》显示,中国的5G市场持续发展,预计到2025年,中国5G连接总数将从2021年的4.88亿增至8.92亿。届时,中国超过半数的移动连接将使用5G,即5G将占中国移动连接数的52%。

报告指出,4G的采用率在2020年达到顶峰,但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多地转向5G套餐,4G在2021年呈下降趋势。由于5G在中国市场的迅速普及,中国成为5G使用的全球领先地区之一。其中,2021年,中国新增5G连接数超过2.85亿,占全球5G连接数的75%。

5G市场的增长得益于不断发展的终端生态系统,以及越来越多的适用于5G的手机销售量与更加完善的网络覆盖。

一方面,中国大陆的运营商已经部署了140多万个5G基站,根据工信部目标,计划到2025年底将5G基站数量增至364万个。

另一方面,尽管今年一二月手机整体销量下滑,但是5G手机的占比保持在高位,中国信通院发布的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2022年2月,5G手机1137.4万部,同比下降24.5%,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6.5%。

调研机构GFK指出,具有5G功能的机型正在推动手机价格上涨。2021年第四季度,5G机型的均价为706美元,而没有5G功能的智能手机均价仅180美元。从全球市场来看,5G机型的市场份额已涨至73%,这对智能手机的整体均价产生了持续影响。

事实上,消费者升级意愿较为强烈,GSMA智库预计,中国大陆80%的智能手机用户表示愿意支付更多的费用来享用5G服务,不断增长的5G用户体量正在转化为更高的每用户平均收入 (ARPU)。当前,随着各类应用对带宽的需求日益增长,已经推动数据流量的增长,预计到2027年,数据流量将增长近350%。

同时,移动行业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报告统计,2021年,移动技术及服务为中国贡献了5.6%的GDP,相当于9000亿美元的经济增加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