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中国移动发布5G新通话:无需下载App即可视频通话 按时长计费 不收流量费

时间:2022-04-12 21:46:04 | 来源: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中国移动推出5G新通话

新浪科技讯 4月12日晚间消息,中国移动今日举行5G新通话产品发布会,中国移动、华为技术、华为终端、中兴通讯、科大讯飞、vivo、OPPO、荣耀、小米等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现场见证中国移动5G新通话产品发布,王濛出席活动并担任中国移动“5G探索官”。

5G新通话是基于5G网络环境推出的新一代通话产品。相比2G/3G/4G网络环境下的传统通话,5G新通话新在“更快、更清、更智、更广”。中国移动携手华为、科大讯飞等合作伙伴进行新通话业务创新,试点推出了无障碍智能通信、可视菜单及远程协助等5G新通话业务,让通话更智能、可视可交互,提升沟通的效率。

与互联网的语音视频通话相比,5G新通话新在“更稳定、更便捷”,稳在于通话质量稳定,且电话呼入不中断;便捷在于手机终端原生,拨号盘即可拨打视频通话,无需下载App和小程序。

会上,中国移动授予王濛“5G探索官”称谓和一张专属1号位特制sim卡,现场王濛也展示了沉浸式、交互式的多媒体实时通话新体验。5G新通话产品可以实现5G VoNR超清通话、5G视频客服、AI语音识别(中英文实时翻译、科技助老)、屏幕共享、远程协作、与虚拟数智人通话等特色功能。

值得关注的是,5G超清视频通话具备超低时延、超清画质、不占流量、一键视频四大优势。试商用期间,5G视频通话按时长计费(按分钟数),不收流量费,5月1日起,5G套餐内语音分钟数将升级为可用于5G新通话的分钟数,可用于音、视频通话。(张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