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盐城移动“智慧防疫”守护银发族

时间:2022-04-13 09:46:59 | 来源:媒体滚动

本报讯 近期,为进一步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江苏移动盐城分公司为民政部门搭建“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智慧监测平台”,实现对全市175家各级养老服务机构的“一网监控”,利用信息化手段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民政部门对各级养老服务机构的日常管理和调度检查主要依靠手机社交软件,难以实现多层级的直接管理。为进一步压实对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落实的指导与检查督查责任,盐城市民政局与盐城移动通力合作,在设立市级城市智能养老调度(监控)中心的基础上,通过在各级养老服务机构安装监控网络并同步到市局大屏幕,实现对全市养老服务机构的“可视化”轮转监督和在线调度。同时,各级管理人员的手机上还安装了同步监测APP,可以24小时观察任一养老服务机构的现场情况,随时进行调度,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

接到任务后,盐城移动立即成立专项小组,抽调工程建设、集团服务等多条线的50多名党员骨干组成10支专门队伍,赶赴各县区现场攻坚。由于要接入的各养老服务机构位置分散、分布较广,各自原有的网络基础不一样,从乡镇到县区再到市里的线路条件也不同,效率最高的“一套方案通用”无法实现。为此,盐城移动通过“一县一策”“一院一案”的个性化建设策略,综合可能出现的有线、无线等各类接入需求,由各队伍备齐设备物资,同时各区县分公司做好紧缺物资调配工作,确保以最高效率、最优方案为前提,现场因地制宜,全力推进安装工作。

从项目承建到上线使用,盐城移动仅用三天时间即实现了盐城市“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智慧监测平台”对全市175家民政部门备案的各类养老服务机构的监控管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当地筑牢零输入、零感染的民政防疫智慧防线贡献了数智力量,确保防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