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上海联通助力“无接触配送”保障居民生活物资

时间:2022-04-13 09:47:09 | 来源:媒体滚动

近期上海疫情形势严峻,居民分区封控、足不出户,在此期间,如何保障居民的生活物资能安全配送成为物流企业和基层社区的一大难题。面对这种情况,“智能无人驾驶配送车”无疑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之一。无论在封控小区还是在方舱医院,都能看到一辆辆“智能小车”穿梭其间,为居民和医护人员提供服务。无人配送网络先行

4月1日,上海联通助力美团买菜紧急部署驰援上海的首批50辆“智能无人驾驶配送车”,用于解决部分封控街镇、社区疫情防控人员不足问题。上海联通第一时间召集各部门成立专项团队,为无人车部署提供网络技术支撑等服务,确保无人车正常交付使用。

面对无人车部署时间仓促、相关系统路面图像采集工作准备不足的情况,上海联通凭借在疫情期间丰富的网络保障经验,与美团一起迅速确定了无人车保障方案。团队立即启动应急方案,安排部署无人车使用区域的网络信号优化及网络保障工作;各部门高效协作,不断优化网络部署、系统流程,进一步提高部署效率;更凭借此前上海联通相关机器人部署经验,为美团无人车在实际落地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建言献策。

经过各方通力合作,首批50辆“智能无人驾驶配送车”于4月4日在浦东御水路某小区进行了试运行,可充分保障后续相应区域的无人配送工作。4月5日,无人车正式上路,为封控小区提供无接触、更安全的配送服务,缓解基层防疫人员服务压力,同时也为上海防疫提供科技助力。

智慧物流再现方舱医院

3月30日,上海联通与圆通速递、行深智能沟通协调,紧急从长沙调配了多辆“智能无人驾驶配送车”支援上海临港方舱医院。经过六天六夜昼夜奋战,4月5日,上海联通项目团队与圆通速递等联合打造的“智能无人驾驶配送车”全部部署完毕。当天22时,位于临港同望路的方舱医院开始收治患者,首批迎来1000名患者入住,华山医院医疗队与江浙援沪医疗队近3800名医护人员也将陆续入驻。

对于有着近20000人后勤保障需求的方舱医院来说,目前39辆“智能无人驾驶配送车”自动在方舱医院内行驶工作,运送每日海量的生活物资和医疗废弃物,是缓解医疗人员工作压力的不二选择。

据了解,依托现场联通5G网络,无人车能实现高精度定位、室内外无缝切换,适应各种非平坦、上下坡、减速带、人行道等道路环境。该系列无人车最高时速25km,最大载重400kg,续航里程100km,单车一次支持配送几十件到上百件物品,可不间断出车运行,根据路途远近不同,日均出车在50~ 100次之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