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成立首年完成三轮融资,艾凯生物获超2亿元A+轮融资

时间:2022-04-01 17:45:23 | 来源:猎云网

近日,专注于以iPSC(Induced pluripotent stem cells,诱导性多能干细胞)开发新一代通用现货型细胞治疗药物的艾凯生物完成超2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五源资本、凯风创投、华新投资、德联资本。

值得一提的是,艾凯生物成立次月即获得种子轮融资,时隔5个月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至此,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艾凯生物已顺利完成三轮融资,共计超3亿元资金。

五源副总裁方琦表示:“我们十分看好IPSC技术在肿瘤免疫细胞治疗和再生医学中的巨大潜力,并相信IPSC来源的细胞未来将成为细胞治疗中重要的‘基础设施’,并协同基因编辑等其他工具,最终使得细胞治疗真正实现通用化、工程化。非常有幸在本次A+轮中领投了艾凯生物,这是五源在IPSC赛道中的重要布局。艾凯团队在IPSC重编程、基于细胞命运的转分化等底层技术上有着深厚的积累和持续不断迭代的创新能力,同时公司在成立短短一年时间内所展现出来的执行力和产品推进能力令人欣喜。我们非常期待艾凯在其源头创新的技术平台加持下,能早日实现产品转化,做出真正有差异化优势、有全球竞争力的细胞治疗药物。”

苏州艾凯利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3月,在两位创始人董事长刘晓东博士和CEO贺智勇博士的带领下,艾凯生物秉承“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开展以患者为核心的药物研发”的宗旨,目前已在iPSC重编程、基因编辑、干细胞分化等方面形成了深厚的技术积累,并在iPSC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的突破成果。

2021年,Nature以封面文章刊载了艾凯生物创始人刘晓东博士的研发成果——全球首次以体细胞作为起始材料,成功体外构建人类类囊胚结构(Nature. 2021 Mar; 591(7851): 627-632. 封面文章),此成果还成功入选了《Science》杂志2021年度十大科学突破榜单。

基于这些技术创新,艾凯生物积极推进产业化进程,成立不到一年内已搭建了自主知识产权的iPSC细胞重编程平台、多种功能细胞的分化平台,并建立了临床级别的iPSC细胞库。更安全稳定、适合智能化编辑的iPSC候选产品的相关成果也于2020年在Nature杂志上发表(Nature. 2020 Oct; 586 (7827): 101-107.)。

除此以外,艾凯生物在产业化布局和战略合作方面也展现了惊人的发展速度。2021年6月,艾凯生物与普米斯生物达成了全球战略合作,将结合普米斯生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AB结构细胞治疗平台,共同开发多款针对实体瘤的iPSC-CAB-NK细胞治疗产品。同年10月,艾凯生物位于苏州的2500平米GMP中试车间启动建设,将用于加速产品管线的研发及商业化转化进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