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微软中国金松华:未来CFO应该被叫做“首席未来官”

时间:2022-04-01 15:45:28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日下午消息,微软中国宣布推出“财务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微软大中华区首席财务官金松华发言指出,企业财务部门不应该只是“账房先生”,也不是企业里面被认为“踩刹车”或“say no”的角色,他们应该转变为企业变革的推动者和领航者,未来CFO应该被叫做“首席未来官”。

据金松华介绍,为了让财务人员把更多的把时间和精力放在更有价值的事情上,微软在过去二十年进行了一系列的数字化转型。从打通部门墙统一数据源,到运用自动化技术实现公司范围内的数据共享,最终成功解放财务人员工作量,并让他们融入业务中,让他们能够参与到公司的战略制定中,用财务洞察帮助企业发展。

“从2009年到现在,微软的收入增长了145%,但是财务岗位员工的数量并没有增长。”金松华表示。据他介绍,以前微软财务人员将75%的时间花在事务性、运营方面的工作上,而如今,这个比例降到了大概20%。

基于微软财务业务的数字化转型实践经验,微软中国发布了“财务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在金松华看来,数字化浪潮下,企业财务团队需要跳脱出传统的“记账员”职责,主动、积极地去发掘数据背后的故事,并结合与销售和业务团队的沟通,以及自身对市场和宏观环境的认知,帮助公司理清未来的方向,识别并控制未来潜在的风险。

据介绍,“财务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从数据分析及报告、战略分析及预测、业务流程自动化三方面入手,助力企业财务团队充分挖掘数据分析与商业洞见。在销售数据预测方面,基于该方案所做的机器学习预测结果,与现实的偏差率低至1.5%,同时预测用时也从原本的三周缩短至30分钟。(文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