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购买亚马逊股票是否为时已晚

时间:2022-03-31 16:33:31 | 来源:

亚马逊(AMZN-1.78%)的股价在3月9日宣布以20比1的比例拆分股票后获得了令人瞩目的势头,此后股价上涨了21%以上。

由于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略高于7%,该股的涨幅大大超过了大盘的涨势。最近的涨势并不令人意外,因为亚马逊的股票将于6月6日开始在拆分调整后的基础上交易,散户投资者将更容易接触到它。3月28日市场收盘时,亚马逊股票的交易价格为每股3,380美元,因此小投资者不得不花费大量资金来拥有一股。

分拆后,人们相信对亚马逊股票的需求可能会上升,因为该公司将能够吸引更多的散户投资者。然而,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分拆只是表面上的举动,不会改变公司的基本面,因此不应将其视为股票的长期催化剂。话又说回来,亚马逊拆分股票的举动似乎使它的股票比以前更贵。

这是否意味着现在购买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的股票为时已晚?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仔细看看亚马逊的估值

亚马逊股票目前的市盈率为52倍。虽然这高于亚马逊在股票拆分公告发布之前的市盈率42倍,但低于去年的平均市盈率65平均市盈率(P/E)为128。

因此,尚未购买亚马逊的投资者仍有机会这样做,因为该股票比以前相对便宜。此外,历史趋势表明,拆分可能会给股​​票带来很大的提振。美国银行全球研究数据显示,在宣布拆分公告后的一年中,股票的平均回报率为25%,超过了仅9%的整体市场涨幅。在宣布股票拆分后的一年内,非必需消费品、技术和医疗保健垂直行业的收益可能在26%至38%之间。

现在,自宣布拆股以来,亚马逊的股票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涨幅,但由于它所拥有的长期增长机会,从长远来看它会走高也就不足为奇了。分析师预计该公司未来五年的收益将以每年35%的速度增长,鉴于其相对有吸引力的估值,这使得该股目前成为一个诱人的赌注。

强劲的长期增长势在必行

亚马逊2021年的收入为4700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2%。该公司去年的净利润猛增57%,达到334亿美元,即每股64.81美元。这一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是由亚马逊所有业务部门的增长推动的——北美和国际电子商务和订阅业务,以及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云计算部门。

更具体地说,去年北美和国际业务部门分别录得18%和22%的同比增长,占公司收入的近87%。这些业务领域似乎是为长期增长而建立的,因为全球电子商务市场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将实现27%的年增长率,到2027年将达到55万亿美元的巨额收入。

据报道,根据商品总价值(GMV),亚马逊在2020年控制了全球电子商务市场13%的份额,GMV是指所售商品的总价值。这使公司处于有利地位,在其经营的市场扩张的推动下,未来可以实现增量收入增长。

另一方面,AWS是亚马逊去年增长最快的部分,收入增长37%至622亿美元。AWS占公司总收入的13%,但从长远来看,由于亚马逊在云基础设施市场的份额以及该领域的快速增长性质,它可能会变得更大。

据第三方估计,截至2021年第四季度末,AWS控制了三分之一的云基础设施市场,遥遥领先于占据该市场22%的第二名微软。预计到2028年,全球云计算市场的年增长率将接近18%,从长远来看,AWS应该会继续为亚马逊带来令人瞠目结舌的增长。

亚马逊有望从拥有强大份额的数十亿美元市场中受益。这就是为什么仍在观望并且尚未购买这只成长型股票的投资者不应该拖延太多,因为亚马逊目前的交易很有吸引力,而未来可能不会如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