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Novavax投资者应保持谨慎的2个原因

时间:2022-03-30 16:34:51 | 来源:

由于其股价今年下跌超过 48%,我不能责怪Novavax(NVAX6.74%)的股东变得胆怯。由于其第一个产品冠状病毒疫苗的批准出现了相当多的延误,这家疫苗开发商的命运受到了重创。现在,似乎一只脚越过了终点线,该公司出现了一些新问题,应该让投资者停下来。

我今天要讨论的两个障碍都不是不可克服的,但它们都对 Novavax 的股票构成重大风险,所以让我们来看看。

美国监管机构正在度过他们的美好时光

Novavax 投资者现在需要小心的最大原因是,尽管自 1 月 31 日以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尚未批准其冠状病毒疫苗,但其申请包已提交。

虽然 FDA在几周内同意了辉瑞(Pfizer)和Moderna等竞争对手的类似紧急使用授权( EUA )请求,但该过程正在拖延Novavax 的候选人,目前尚不清楚原因。为了比较起见,Moderna 和辉瑞公司的提交材料都在三周内得到了 FDA 的非约束性咨询委员会的审议,此后不久他们的 jab 就获得了批准。

但截至 3 月 15 日,FDA 甚至还没有确定其咨询委员会开会讨论 Novavax 疫苗的日期。当监管机构确实选择了会议日期时,他们往往会选择几周后的日期,以便相关人员有时间准备。因此,看起来候选人至少要再过一个月才能做出决定,这为从 2020 年开始的已经很漫长的开发周期增加了更多时间。

确实,国内对额外冠状病毒疫苗剂量的需求远没有第一批候选疫苗获得批准时那么紧迫,这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速度缓慢的原因。

尽管如此,监管机构长期关注该申请仍令人担忧。如果他们最终发布批评性反馈,这对投资者来说将是个坏消息——至少可以这么说。它也可能对尚未将候选疫苗商业化的其他疫苗库存产生连锁反应。

它还将使 FDA 反对许多全球监管机构,这些机构认为应该为疫苗的分发开绿灯。最近,该公司的候选疫苗在印度获得了监管部门的紧急批准,可用于 12 至 18 岁的人群——而且还有许多其他的批准可能正在进行中。

欧洲的推广进展缓慢

除了与美国监管机构的潜在问题外,Novavax 投资者还应密切关注该生物技术公司的疫苗在欧盟的分销情况

在德国,它的市场份额仅占平均每天给药 90,000 剂的 3%。还有一些初步迹象表明,意大利也出现了类似的低吸收率。此外,有迹象表明,以前未接种过疫苗的人并不像最初预期的那样热衷于接种该公司的疫苗。

采用缓慢的部分原因是欧盟的货物直到 2 月底才开始发货。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它的每日疫苗接种份额完全有可能增加,但仍然值得关注。

管理层的 2022 年收入指导要求销售额高达 50 亿美元,但现在尚不清楚该数字中的假设是否仍然成立。毕竟,像卫生部这样的关键客户可能会取消他们的订单或拒绝为明年续订。

对于股东来说,这是另一个需要谨慎的理由,因为目前计划中的任何举措,比如让候选人获得更广泛的患者群体批准,都可能在短期内产生足够大的影响。

尽管如此,我不建议投资者现在出售他们的股票。大流行还没有结束,因此 Novavax 的刺拳可能会有更多的机会大放异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