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和平海缆登陆肯尼亚:连接中国与欧非 亨通光电牵头建设

时间:2022-03-30 14:46:08 |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下午消息(蒋均牧)据彭博社报道,一条连接中国与欧洲和非洲的价值4.25亿美元的海底光缆已登陆肯尼亚。

全长1.5万公里(9320英里)的和平(PEACE,Pakistan and East Africa Connect in Europe)海底光缆是“数字丝绸之路”倡议的一部分,该倡议涉及部署ICT基础设施,以促进亚洲经济体与世界其他地区之间的贸易和投资。

和平海底光缆在陆上从中国穿越巴基斯坦,然后在水下经过约1.2万公里(7500英里),最后到达法国。另一条分支蜿蜒向南延伸至东非,抵达肯尼亚港口城市蒙巴萨。据称在第二阶段,该项目计划延伸至新加坡和南部非洲。

项目的牵头建设方为中企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先前公布的信息,和平海底光缆采用了先进的200G波分传输技术,每纤对设计容量达到16Tbps。

肯尼亚电信(Telkom Kenya)首席执行官穆戈·基巴蒂(Mugo Kibati)表示,这条海底光缆将帮助东非满足未来的宽带容量需求、增强冗余,并最大限度缩短亚洲和欧洲间连接的时延。

和平海底光缆是在肯尼亚登陆的第六条海底光缆,肯尼亚电信运营和维护着其中的五条。

海底光缆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许多由美国公司拥有和运营,加强了该国在互联网上的主导地位。

根据印度智库和平与冲突研究所(Institute of Peace and Conflict Studies)和荷兰莱顿亚洲中心(Leiden Asia Center)的数据,到2019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11.4%海底电缆的登陆点、所有者或供应者。这一比例预计将在2025年至2030年间增长到2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