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亚马逊云科技携手德勤中国推出安全运营中心 助企业提升5大网络安全管理能力

时间:2022-03-30 14:46:04 | 来源:TechWeb

【TechWeb】3月30日消息,近日,亚马逊云科技进一步升级与德勤中国的合作,由德勤中国推出安全运营中心服务。据悉,该运营中心将在亚马逊云科技上为客户提供云上端到端的安全监测及响应服务,提升企业云上安全。

作为亚马逊云科技全球白金级合作伙伴,德勤在安全合规领域和亚马逊云科技已有多年合作。去年7月,德勤中国和亚马逊云科技就曾携手创建了“云上安全实验室”,为客户提供网络安全事件管理解决方案,并发布了跨国公司本土化发展建议、中国企业出海发展建议等《打造安全合规的数字化底座》系列企业安全白皮书,为企业解读不同国家和地区关于数据安全和保护的法律法规。

对于此次双方携手推出“安全运营中心”,德勤中国风险咨询部网络安全及战略风险事业群主管合伙人薛梓源表示,“安全运营中心是德勤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将德勤在风险合规方面的能力与亚马逊云科技的云上安全合规能力优势叠加,助力企业提升云上安全,完善企业安全合规管理,满足企业不断发展变化的安全合规要求。”

“安全运营成为企业内部安全管理最核心的内容,企业需要整体安全运营中心的服务,包括安全威胁狩猎、威胁源情报收集、漏洞管理、日志管理、安全分析与鉴证,安全事件管理”,薛梓源向TechWeb表示:“现实情况是,安全运营中心的组件非常多,如果一个企业要自建安全运营中心,不是简单的投入一些硬件、软件就能实现的,这个投入是海量的。一般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紧缺,企业规模较小的情况下,更愿意进行安全托管服务。我们看到了这方面客户的需求增多,因此,基于亚马逊云科技在中国区的云,在本地区域部署下的安全运营中心,为客户提供全程的服务。”

具体而言,安全运营中心将通过全程服务助力企业提升五方面的网络安全管理能力。

一是,安全态势洞察;帮助实时了解整个IT环境中正在发生的网络安全事件。通过对基础设施数据的聚合、关联、上下文分析,提供可视化的的安全态势整体视图,为企业决策提供支持。

二是,威胁预防与控制;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支持,让企业保持始终拥有最新的安全防护和检测能力,从而在网络攻击事件早期即对攻击进行遏制,将影响降为最低。

三是,降低安全风险和业务中断时间;帮助企业进行主动防御,及时应对最新威胁动态,降低网络安全风险,通过高效的标准化的网络安全风险处置流程,避免或减少业务中断。

四是,降低管理成本;提供最新的安全能力,以及精准的检测和快速响应。提供7×24小时的安全检测和反应能力,令企业可集中专业人员与资源投入核心业务。

五是,审计与合规支持;相关的法律法规更加注重安全检测和响应能力,如网安法对21条、55条,数安法第29条,个保法51条,关基保护条例第15条等。可为企业提供相关方面的审计与合规支持。

薛梓源表示,“合规是红线,安全是底线。基于亚马逊云科技的德勤安全运营中心,将为企业提供7×24小时的安全检测和反应能力,提高网络安全的韧性,减少网络安全的风险,助力企业企业平稳快速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