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戴森推出一款既是降噪耳机,又是空气净化器的穿戴产品

时间:2022-03-30 14:45:28 | 来源:DoNews

DoNews 3月30日消息(刘文轩)口罩型空气净化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作为空气净化器领域的巨头之一,戴森(Dyson)似乎也开始对这类产品产生兴趣。比较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它推出的首款穿戴式产品居然这么特别。

今天公布的 Dyson Zone 是一款“空气净化耳机”,不但以静电、碳及钾过滤各种空气污染物,还带来主动式降噪的音效体验。相比竞争对手的产品,Dyson 认为自家的口罩在配戴方面会有更好的舒适感。

戴森的传统空气净化器都使用 HEPA 高效滤网,但由于这需要配合相当高的空气流量才能发挥作用,所以体积较小的 Zone 就需要采用带有负电荷的静电滤网,用户需要每 12 个月左右更换一次,戴森表示这足以捕捉 99% 小至 0.1 微米的微粒污染物,搭配结合钾的碳过滤器就能同时捕捉二氧化氮、二氧化硫和臭氧等有害气体。

Zone 本体采用非接触式面罩,把已净化的空气引导至佩戴者的口鼻。戴森表示还会附送贴面的可重用“社区面罩”配件及即弃型 FFP2 面罩配件。

戴森表示团队早于 6 年前就已经启动了 Zone 的开发项目,以针对我们在户外接触的空气污染物。公司设计了超过 500 个原型,利用头戴式耳机型态顶部的头带和垫子把重量分布在头的两侧,以提升舒适度和稳定性。

Dyson Zone 的左右耳罩还有个 40mm 钕单元,有效隔绝来自空气过滤功能的噪音,其余的部分则通过 11 个麦克风提供主动降噪,有两个可用于接收清晰的语音。至于播放音频的能力上,戴森称他们偏向原汁原味的音乐,所以这款产品在声音方面的功能似乎主要还是侧重于降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