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恒大拟36.6亿元出售水晶城项目 企查查显示管理公司曾因违规建设被罚超900万

时间:2022-03-30 11:45:34 | 来源:TechWeb

【TechWeb】3月30日,浙江建投(002761)发布关于部分应收款项拟进行重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根据公告内容,浙江建设为加快化解公司涉及中国恒大集团及下属公司应收款项逾期问题,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建工”)拟与中国恒大集团下属控股公司杭州晶立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立置业”)、浙江省浙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建房产”)达成在建工程三方转让协议。转让资产为在建杭州水晶城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项目(以下简称“水晶城”项目)。

晶立置业作为水晶城项目转让方,浙建房产作为专业房产开发公司受让水晶城项目并将通过设立项目公司形式负责水晶城项目后续的开发建设工作,浙江建工作为专业总承包施工单位负责水晶城项目后续工程施工事宜,预计后续工程施工金额不超过24亿元。

杭州水晶城项目权益的价值为36.60亿元,为转让对价,浙建房产以应付转让对价中的9.21亿元用于抵偿中国恒大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对浙江建工及其下属子公司杭州地区的应付款项,剩余转让对价,通过变现或溢价销售、以房抵债的方式处理,将按照有关政府部门统一要求化解中国恒大集团及其下属公司杭州地区、湖州地区项目债务缺口,如有剩余的,可用于抵偿中国恒大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对浙江建工及下属子公司在湖州地区的6.95亿元应付款项。

中国恒大也表示,9.21亿元用于抵偿应付款项外,其余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将作为公司一般营运资金,预期中国恒大将就出售事项将会录得收益约2.16亿元。

企查查APP显示,晶立置业成立于2013年,法定代表人为陈中原,经营范围包含物业管理、房地产开发经营等。股权穿透显示,三立(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恒大控股公司宁波开拓置业有限公司分别持股39%、37.48%。

企查查显示,晶立置业曾因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被罚963.38万元。

目前水晶城项目处于司法查封状态,在办理资产过户手续前由晶立置业与当地政府、相关债权人协调完成解封手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