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清华大学等离子体刻蚀机采购项目公开招标,预算 165 万元

时间:2022-03-29 22:45:17 | 来源:DoNews

DoNews3月29日消息(李文朋)今日,清华大学发布了等离子体刻蚀机采购项目公开招标公告。该公告显示,清华大学现对等离子体刻蚀机采购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欲采购 1 套等离子体刻蚀机,采购预算为 165 万元。

该等离子体刻蚀机将用于刻蚀薄膜铌酸锂晶圆,从而加工基于薄膜铌酸锂晶圆的电光器件。要求设备在真空系统中的分子泵抽速不小于1300升每秒,干泵抽速把不小于100立方米每小时,刻蚀机的下电机的大小要满足8 英寸样品刻蚀需要,样品较小时也能够贴片装载,并且吸附作用好,能提供自主版权的软件,并适应Windows 操作系统,除薄膜铌酸锂材料外,也能够刻蚀相关介质材料。

等离子体刻蚀机是半导体加工过程中的常见设备,采用的等离子体薄膜刻蚀技术就叫做干法刻蚀技术,这种等离子体技术又分为高密度等离子体刻蚀反应技术(HDP)和反应离子刻蚀技术(RIE),在性质上都属于物理化学反应,具有各向异性和选择性好的优点,也同样备受欢迎,目前RIE正广泛应用于大规模芯片制造领域,也就是芯片制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