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摩尔线程发布全功能GPU“苏堤”已开始适配国产主流CPU

时间:2022-03-30 15:46:33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30日下午消息,在摩尔线程2022春季发布会上,摩尔线程创始人兼CEO发布公司自主研发的首款全功能GPU产品“苏堤”,面向元计算提供元驱动力。

据张建中介绍,“苏堤”基于摩尔线程最新推出的统一系统架构“MUSA”研发,具有现代图形渲染、AI计算加速以及科学计算机物理仿真等功能引擎。是第一款支持AV1编解码的GPU,支持视频云、直播、8K游戏等智能多媒体运用。

据介绍,“苏堤”已经开始适配国产主流CPU和操作系统,目前摩尔线程已与数百个生态伙伴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国产GPU应用软件的联合开发、性能优化和应用创新。

摩尔线程成立于2020年10月,2021年2月宣布完成数十亿元两轮融资,11月宣布完成20亿元A轮融资。摩尔线程创始人、CEO张建中在GPU行业深耕超过15年,曾带领英伟达开拓建立了GPU在中国的完整的生态系统,并推动中国市场成为该企业全球最重要的市场。(文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