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外媒:氢是内燃发动机的救星吗?

时间:2022-03-30 15:46:06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30日报道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3月29日报道,汽车污染的解决方案不仅仅在于电动汽车,而在于任何不会提高全球温度的推进方式。合成燃料(e-fuels)并不是唯一的使用当前发动机而不制造污染的能源,另一种能源是直喷的氢。

报道说,这是丰田这一汽车巨头所走的道路。丰田汽车公司社长兼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经常说,环境的敌人不是内燃机,而是二氧化碳(CO2),而汽车污染的解决方案不仅仅在于电动汽车,而在于任何不会提高全球温度的推进方式。

丰田因此被认为是最强烈地选择氢作为替代品的汽车制造商,他们正试图将氢直接喷入内燃机的燃烧室。而宝马、现代和雪铁龙则将大量研发投入了氢燃料电池,它们使用氢气作为燃料来为电池供电,并由此为电动发动机供能。

福特也为氢的支持者带来了好消息,因为该品牌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的一项专利被非正式公开。该专利展示了一种通过直喷氢运转的内燃发动机设计。这证明,虽然没有像丰田那样做广告,但行业正在探索这些解决方案,它们相较燃料电池发动机或电气方案要经济得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