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即使经济重新开放 这家家居装修零售商的基本面仍然强劲

时间:2022-03-31 16:30:21 | 来源:

2月下旬,最大的家居装修零售商HomeDepot(HD-2.91%)的股东获得了季度股息增长15.2%至每股1.90美元的回报。尽管进行了如此慷慨的派息,但该股今年迄今已下跌23%,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此期间下跌了5%。

那么,在股价暴跌之后,股息增长投资者是否应该购买家得宝的股票呢?让我们深入研究股票的基本面和估值。

家装零售商的另一个健康季度

当家得宝分享截至1月30日的第四季度业绩时,它成功地超过了分析师的普遍预期。该公司报告的净销售额为3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7%。这轻松超过了分析师平均估计的本季度收入349亿美元。家得宝的可比总销售额(或比较)同比增长8.1%。

那么,家得宝在过去10个季度中的第9个季度是如何超过分析师的预测的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TedDecker指出了全面的实力。他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的开场白中说,其所有商品部门都在第四季度发布了积极的业绩。

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家得宝在专业承包商中的领先市场份额,这些专业承包商占据了大多数大额补偿交易(即超过1,000美元的交易)。本季度这些交易同比增长18%有助于弥补补偿交易总额下降3.8%的影响。

除了较高的可比销售额之外,家得宝还拥有比一年前更多的门店。第四季度末,店铺数量增加0.9%至2,317家。

谈到底线,家得宝在第四季度的摊薄每股收益(EPS)为3.21美元,同比增长21.1%。这超过了该季度分析师平均预测的3.20美元,这是该公司过去10个季度中第九次实现这一壮举。

除了较高的净销售额外,盈利增长也是几个因素的结果。首先,第四季度的净利润率同比增长50个基点至9.4%。其次,由于其股票回购计划,家得宝的加权平均股票数量在本季度同比下降3.2%至10.4亿股。

由于经济重新开放,家得宝预计2022年销售额将略有正增长,摊薄后每股收益将保持低个位数增长。但由于房地产市场稳健,分析师仍预计家得宝未来将实现14.6%的年收益增长5年。

最安全的股息是刚刚筹集的股息

家得宝出色的第四季度和不错的中期增长前景只是部分解释了其大幅提高股息的原因。股票的派息率似乎是等式的另一部分。

家得宝2021年的派息率仅为43%。一方面,这为公司提供了缓冲,以在经济衰退时维持派息。这也使家得宝能够灵活地继续进行股票回购和收购,以推动摊薄后的每股收益更高。

在可预见的未来,家得宝的低年收入增长潜力和安全的派息率应该允许至少低两位数的年度股息增长。最重要的是,该股目前拥有市场最高的2.4%的股息收益率。

折现的蓝筹股利成长股

家得宝今年的抛售似乎使该股的估值从有些富裕降至被低估。就上下文而言,家得宝的远期市盈率(P/E)为19.5,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市盈率相匹配。在我看来,像家得宝这样的巨大股票应该以相对于市场的适度溢价进行交易。

该股过去12个月的股息收益率为2.2%,也略高于2%的13年中值——这再次表明该股票是股息增长投资者的买入对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