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现金对于这两个科技行业巨头来说都是王道

时间:2022-03-30 16:35:33 | 来源:

在众多不同的投资方法中,增长导向方法和寻求股息的方法可以说是最受欢迎的两种。但是,如果可以将这两种策略结合起来呢?幸运的是,由于能够产生大量现金,一些公司提供了极好的增长机会和强劲的股息。

让我们看看两家这样的公司:微软(MSFT1.52%)和苹果(AAPL1.91%)。这就是为什么这两家知名科技巨头值得成长型和寻求收入的投资者考虑的原因。

1.微软

微软目前提供 0.78% 的股息收益率。这低于标准普尔 500 指数1.27% 的平均水平。然而,尽管收益率相对较低,这家科技巨头仍然对寻求收入的投资者具有吸引力。例如,那些喜欢分红的人会欣赏该公司在过去五年中将派息提高了近 59%。平均每年增长近 12%。

此外,截至 2021 年底,该公司产生了大量的自由现金流,达到 607 亿美元,比过去 12 个月增长 13%。微软的现金派息率仅为 28%,这为它提供了更多增加股息的空间。当然,微软的红利有坚实的业务支持。

该公司已经存在了几十年,并且仍然是计算机操作系统的领先供应商。该公司的生产力工具在企业和个人中也非常受欢迎。其中包括 Microsoft Word、Microsoft Outlook 和 Microsoft Excel 等。该公司还通过其他方式帮助企业提高效率,最引人注目的是其快速增长的云计算业务。

通过 Microsoft Azure,这家科技巨头已成为云计算领域的领导者。截至第四季度,Azure 占据了云市场 21% 的份额,仅次于亚马逊网络服务 (AWS)。此外,由于其广受欢迎的 Xbox 控制台,微软在游戏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科技巨头拥有坚实的品牌名称。微软经常被列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品牌之一。它在福布斯2020 年的排名迭代中排名第三。

在过去的 12 个月中,微软创造了 1849 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 15.6%。该公司在此期间的净收入为 712 亿美元,增长 27.1%。分析师认为,微软未来五年的收入平均每年增长 17.4%。

对于如此规模的公司——截至撰写本文时,微软的市值为 2.3 万亿美元——这非常令人印象深刻。对于同样希望获得可靠股息收入的成长型投资者来说,这确实是一支梦想中的股票。

2. 苹果

与微软一样,苹果看起来并不是一支特别令人印象深刻的股息股票——至少乍一看是这样。该公司提供0.50%的股息收益率。这甚至低于微软的。

但还有更多的故事。苹果在过去五年中将派息率提高了近 40%(或平均每年近 8%),其 14% 的现金派息率非常保守。此外,该公司在过去 12 个月产生了 1019 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同比增长 12.58%。很明显,苹果还有很多年可以提高股息。

谈到苹果的业务,仍然有很多值得喜欢的地方。该公司的标志性设备 iPhone 仍然是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之一。苹果的其他硬件产品——无论是 iPad、Apple TV、MacBook 等等——都在蓬勃发展。

在 Apple 的 2021 财年(截至 2021 年 9 月 25 日),公司产品业务创造了 2974 亿美元的销售额,比上一财年增长 34.7%。该部门内的每个苹果部门的销售额都有所增长。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看到其服务收入继续呈上升趋势。这家科技巨头在该部门内提供了一套工具,包括 iTunes、Apple TV+、Apple Pay 等。在苹果 2021 财年,该公司服务部门报告的净销售额为 684 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 27.3%。

苹果的总净销售额同比增长 33% 至 3658 亿美元。其净收入增长了 65%,达到 947 亿美元。投资者可以预期该公司在可预见的未来仍将是智能手机领域的领导者。苹果也将越来越依赖其服务部门,该部门拥有更高的利润。

这家科技巨头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该公司的红利更是锦上添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