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获高瓴数亿元天使投资,云骥智行又请来前百度副总裁担任CTO

时间:2022-04-01 14:46:00 |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北京】4月1日报道(文/王非)

一则人事变动消息,再次将云骥智行(Pegasus)推向聚光灯前。

3月30日,L4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云骥智行宣布,曾担任百度副总裁、Apollo平台研发总经理的王京傲正式加入公司,出任联合创始人兼CTO,专注前沿技术创新和研发团队管理。

云骥智行吸引诸多关注的点还在于,这是一家由壁仞科技创始人张文再创业所成立的公司。张文除了是云骥智行的法定代表人,同时还在云骥智行董事会的选举下,担任着云骥智行的董事长。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8天前,英伟达刚刚宣布与云骥智行达成深度合作伙伴关系。

而在一个月前的2月25日,云骥智行刚刚官宣完成数亿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华登国际、云晖资本、松禾资本、碧桂园创投等投资机构联合参投。

这一切,距离云骥智行正式注册成立也仅仅才过去了四个多月。

前百度副总裁、Apollo平台研发总经理,同时也是安卓首位华人工程师

王京傲拥有北京大学电子学与信息系统学士学位,美国辛辛那提大学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以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MBA学位。

加入百度前,王京傲曾任职于Google,是Android 1.0创始团队成员,带领研发团队实现了Android史上首个无线3G功能,并共同发布了世界上第一台Android手机,曾荣获Google级别最高的创始人奖。

刚加入百度时,王京傲曾担任过移动搜索业务的负责人。2016年,百度自动驾驶开放平台成立,王京傲作为创始人之一,进入这一领域。此后,王京傲曾负责百度Apollo 开放平台的整体研发、规划和运营,主导了Apollo平台1.0到7.0所有版本的开发和迭代,实现了诸多功能的重大升级,推动Apollo平台成为全球最大最活跃的自动驾驶开源平台。

截至目前,王京傲拥有60多项中美专利。

拥有华丽的背景,加上漂亮的成绩,也让外界对于王京傲加入一家如此年轻的公司充满期待。

对于加盟云骥智行,王京傲本人是这样说的,“自动驾驶是全球科技竞争的战略高地,正在推动人工智能、互联网、汽车产业、交通产业的融合与创新发展。中国自动驾驶行业正迎来关键发展期,核心技术加速更迭和突破,产品融合加快普及和落地。我选择加入云骥智行,正是希望发挥自身在技术和产业上积累的经验,与强大的研发团队一起,在自动驾驶的前沿技术上实现创新和突破,打造更加安全、高效、绿色的智能物流和出行体验,推动智能交通时代的早日到来。”

云骥智行联合创始人、联席董事长侯松容则表示,“此次王京傲的加入将进一步增强我们的团队实力,期待他的加入能推动团队在前沿技术上实现不断创新,带领团队研发出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动驾驶产品,并实现快速量产和落地。”

壁仞科技张文担任董事长,三个多月即获高瓴领投数亿元天使投资

上海云骥智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1月,法定代表人为ZHANG WEN。

公开资料显示,张文曾在联合国和华尔街工作多年,先后担任高级律师和私募基金总经理等要职,曾在多宗大型并购案中担任重要的角色,一共参与总额达176亿美元的私募基金收购。创办壁仞科技前,张文还曾担任商汤科技总裁,鼎域恒睿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

而在壁仞科技创立的初期,张文凭借自己多年的人脉邀请了多位GPU圈子里的专家及高管。成立仅一年多时间,壁仞科技就累计融资金额已超过47亿元人民币,创下该领域融资速度及融资规模纪录。

这一次,张文将目光投向了自动驾驶领域。云骥智行致力于打造L4级别自动驾驶通用平台解决方案,覆盖车、路、云领域,围绕大物流、大出行两大领域,在干线物流、城市货运和乘用出行三大应用场景,提供跨平台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云骥智行由全球顶级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专家创办,核心技术团队成员平均深耕行业超过10年,硕士博士学历占比超过80%,曾在特斯拉、Cruise、麦格纳、英伟达、苹果等全球顶级公司负责产品技术研发,是业界少见的拥有多款自动驾驶产品量产落地成功经验的创业团队。

而在被选举为云骥智行董事长后,张文也当即表示,“云骥智行的自动驾驶是壁仞科技国产高端通用GPU芯片的天然应用场景,作为壁仞科技的创始人、董事长、CEO,我会在全力推动壁仞科技高速发展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尽最大努力帮助和支持云骥智行创业团队。”

张文带来的壁仞科技天然支持,再加上豪华的研发团队,是以成就了云骥智行创立仅三个多月便完成了数亿元天使轮融资,创下中国自动驾驶行业的融资规模和速度纪录。

据了解,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华登国际、云晖资本、松禾资本、碧桂园创投等投资机构联合参投,本轮募集资金将用于加速技术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

一路走来,云骥智行的发展可谓顺风顺水。与英伟达的合作,则再一次扩充了他的朋友圈,为其后续发展增添了强大助力。

3月22日晚间,英伟达(NVIDIA)在GTC 2022大会上宣布,与云骥智行达成深度合作伙伴关系。云骥智行最新车规级量产(L4)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将搭载基于英伟达 DRIVE Orin SoC(系统级芯片)的DRIVE Hyperion。云骥智行的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将覆盖全域自动驾驶场景,为车辆在复杂的城市开放道路中,实现安全顺畅的L4级自动驾驶提供算力支持。

搭载 NVIDIA DRIVE Orin™ SoC(系统级芯片)的 DRIVE Hyperion 解决方案将为云骥智行最新的自动驾驶计算平台提供车规量产级超强的计算性能,帮助云骥智行的L4 级自动驾驶系统充分应对复杂的开放道路场景,实现按照导航路径驾驶、并线、识别交通标识、通过复杂路口、环岛通行、通过匝道上下高速公路等典型交通场景。

搭载NVIDIA Orin 计算平台,还将有助于提升云骥智行中央域控平台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同时加速自动驾驶的大规模量产落地,提升用户整体体验。

优于常人的开局,再加上来自投资机构、合作伙伴、研发专家的持续加持,未来,云骥智行将收获怎样的成绩,确实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