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2月份待售房屋销售量下降 买家是否即将重新获得优势

时间:2022-03-31 16:37:34 | 来源:

去年,由于低抵押贷款利率促使买家继续购买房产,房屋价值保持在膨胀水平。但今年,抵押贷款利率看起来非常不同。

在撰写本文时,平均30年期贷款利率接近4.8%。这意味着我们不再处于可负担借贷的时代,在这一点上,称今天的利率具有竞争力将是一个延伸。

日常买家和房地产投资者都希望,抵押贷款利率上升至少会导致买家需求下降。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房价可能会在2022年开始下跌,从而使房屋价格更实惠。

不需要为购房融资的房地产投资者可能会特别受益于这种情况。虽然我们不应该期待一场全面的房地产市场崩盘,但最近的数据表明,房价下跌的时代可能很快就会到来。

2月份需求下降

根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2月份待售房屋销售量与1月份相比下降了4.1%。这是连续第四个月较低的数字。

待售房屋销售是衡量现有房屋已签署合同的指标。它们有力地表明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方向。当待售房屋开始下降时,表明买家需求开始减弱。在住宅房地产库存极其有限的时候,这是一件好事——至少对买家而言。

抵押贷款借款人的双重打击

就像去年的房地产市场对日常购房者来说一样棘手和令人沮丧,现在,他们处于更加艰难的境地。房屋价值仍然很高,但抵押贷款利率不再低到足以弥补这些较高的价格。但如果价格开始下跌,那将改变原本黯淡的景象。

事实上,如果今年买家需求真的暴跌,那些想要买房的人可能会重新获得自2020年年中以来一直缺失的优势。那时抵押贷款利率开始降至历史低点。

卖家应该担心吗?

今天的天价房价是不可持续的——尤其是在抵押贷款利率不再像去年那样具有竞争力的时候。这并不意味着卖家必须担心房地产市场崩盘。但这确实意味着那些希望列出他们的房屋的人可能希望尽快这样做。

如果抵押贷款利率继续上升(由于美联储计划实施额外加息,这可能是一种可能性),买家回调可能会增加。今年春天设法将房屋推向市场的卖家可能仍然能够在需求强劲到足以获得更具吸引力的售价时进入市场。

但需要明确的是,卖家等待上市的时间越长,他们的利润就越少。待售房屋销售已经呈下降趋势。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到2022年结束时,买家可能最终拥有更多的议价能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