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揪心!恶化!1周新增确诊近180万例!欧洲再成疫情“震中”→

时间:2021-11-05 18:46:19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近一段时间以来,欧洲部分国家新冠确诊病例显著增加,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卢格4日表示,区域内53个国家的新冠病毒传播情况令人担忧,数据显示,欧洲已再度成为新冠肺炎疫情“震中”。

欧洲国家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德国报告新增确诊病例接近3.4万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新高;俄罗斯单日新增死亡病例也再创新高,达到1195例。英国在过去24小时新增超3.7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确诊后28天内死亡病例新增214例,连续第三天超过200例。

比利时则报告在过去14天,平均每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728例,过去7天的住院病例数和重症病患人数均已接近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水平。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卢格在4日举行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的统计,欧洲区域上周报告近180万例新增确诊病例和2.4万例死亡病例,与前一周相比分别上升6%和12%,分别占全球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的59%和48%。过去4周欧洲区域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增加了55%以上。

克卢格指出,一些国家疫苗接种覆盖率不足与放松社会卫生管控措施是造成欧洲区域目前疫情形势恶化的主要原因。欧洲区域正处在疫情反弹的关键时刻。

同一天,世卫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世卫组织新冠肺炎疫情例行发布会上也表示,由于疫苗接种率“不理想”,近期一些欧洲国家的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均大幅攀升。根据世卫组织的相关统计,欧洲区域人口中只有47%完全接种,有2个国家的接种率还不到10%。过去两周来,有7个欧洲区域国家放松了管控措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