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深度:地大校长王焰新代表促进“四链”深度融合

时间:2023-03-14 14:45:1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地大校长王焰新代表促进“四链”深度融合,希望以下地大校长王焰新代表促进“四链”深度融合的内容对您有用。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代表:促进“四链”深度融合

高校是教育、科技、人才结合点的“引导力量”,要强化系统思维,“跳出教育办教育、跳出科技搞科技”,促进“人才链、创新链、学科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教智慧。“四链”深度融合的本质是由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科技服务机构等创新主体强相互作用构成的创新生态系统。在“四链”中,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学科是人才培养与成果产出主渠道,产业是人才使用与成果转化主战场。当前,“四链”深度融合仍然存在困境,比如存在相互脱节现象,深度融合的创新生态尚未形成;各创新主体协同创新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够等。

建议高校积极与其他创新主体互联互通,通过统筹人才链、创新链协同带动“四链”深度融合,围绕产业链、创新链精准配置学科链和人才链,“四链”深度融合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进一步强化“四链”融合发展的优势。

(本报记者夏静、张锐、严德勇采访整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