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沉箱:日媒东电在核污染水排海隧道出口设置“沉箱”

时间:2022-11-21 20:46:58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日媒东电在核污染水排海隧道出口设置“沉箱”,希望以下日媒东电在核污染水排海隧道出口设置“沉箱”的内容对您有用。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21日报道 据共同社21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18日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排放核污染水的近海1公里处海底隧道出口设置了“沉箱”。已挖掘至近海约600米处的隧道今后将与其相连,通过隧道的核污染水将从沉箱上部排放入海。

据东电透露,沉箱主体由钢筋混凝土制成,长12米、宽9米、高10米。沉箱上方装有高出海平面的测量塔,作为挖掘隧道时的标记物。当天,起重机船上的吊臂吊起装有测量塔的沉箱,放入挖成研钵状的海底坑洞。今后将在沉箱周围回填混凝土等。原计划8月设置沉箱,因天气和海浪状况不佳而推迟。

报道称,日本政府和东电力争明年春季前后启动排海。今年8月,福岛县和当地2个町同意排放设备主体工程开工,海底隧道挖掘等启动。装入沉箱的坑洞挖掘作业作为“环境准备”之一,于5月起实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