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东盟:许宁宁中国与东盟守望相助、携手发展

时间:2022-11-21 20:46:17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许宁宁中国与东盟守望相助、携手发展,希望以下许宁宁中国与东盟守望相助、携手发展的内容对您有用。

东盟国家11月相继成功举办了东盟峰会和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峰会、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对此,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表示,随着东盟国际地位的提升,未来中国更会与东盟国家发展睦邻友好关系,守望相助,携手发展。

许宁宁表示,中国与东盟地区比邻而居,今年是东盟成立55周年,不论是东盟55年来的发展,还是长期以来中国东盟关系的发展,都证实了一条重要的历史启迪:邻里好,赛金宝。“不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都会与东盟国家发展睦邻友好关系,守望相助,携手发展。”

今年G20峰会的主题是“共同复苏、强劲复苏”,今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主题是“开放、联通、平衡”。“在当今严峻的国际形势下,分别担任峰会轮值主席国的东盟国家把握会议主题和合作方向,使得会议总体上来说达到了预期目的,彰显了东盟的国际地位和做出的重大贡献。”许宁宁说。

他说,今年是1997年爆发东南亚金融危机的25周年,这场灾难性的危机让人们深深体会到“患难见知己”的真谛。“本人1991年开始从事促进中国—东盟商务合作工作,见证了东南亚金融危机爆发后中国实施的一系列协助东南亚走出危机之举。”

许宁宁指出,近三年来,中国与东盟互为最大贸易伙伴。今年前10个月,双方贸易同比增长了13.8%,在中国前三大贸易伙伴中,中国与东盟贸易增速最快。在东盟十国中,越南是中国最大贸易伙伴,今年前十个月,中越跨境班列已累计开行238列,同比增长超过178%。在今年的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双方领导人一致表示,欢迎正式启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谈判。今年1至9月,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03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4%,在主要投向的前十大国家中东盟占6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