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公司:V观财报|合盛硅业公司原总经理方红承涉嫌职务侵占被审查起诉

时间:2022-11-21 19:48:0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V观财报|合盛硅业公司原总经理方红承涉嫌职务侵占被审查起诉,希望以下V观财报|合盛硅业公司原总经理方红承涉嫌职务侵占被审查起诉的内容对您有用。

中新经纬11月21日电 合盛硅业21日公告称,公司原董事、总经理方红承因涉嫌职务侵占已由公安机关侦查终结并移送至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合盛硅业公告称,于2022年11月18日从公安机关获悉,公司原董事、总经理方红承因涉嫌职务侵占已由公安机关侦查终结并移送至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其所涉犯罪行为发生在公司任职期间。方红承虽已于2018年12月从公司离职,但在其离职后,公司发现其在职期间存在侵害公司利益的犯罪行为,现已经公安机关侦查查实。对其所涉损害公司利益的其他犯罪行为,公司已另行向公安机关报案。

合盛硅业称,目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公司将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对上述案件的审查起诉、审理,尽最大努力追回公司损失。

对于公司影响,合盛硅业称,以上案件为公司内部自查发现并向公安机关报案,案件现处于检察机关审查起诉阶段。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公司已加强内部控制建设,进一步提高治理水平,建立健全预防机制、调查机制与问责制度,坚决打击有损上市公司利益的违法行为,对贪腐行为“零容忍”。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方红承2001至2009年历任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副经理、市场营销部经理、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2011年至2015年5月,任合盛硅业总经理;2015年6月至2018年12月,任合盛硅业董事、总经理。

同日,合盛硅业公告称,控股股东宁波合盛集团有限公司直接持有公司约5.47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89%。本次解除质押后,合盛集团累计质押股份约为1.98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36.23%,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8.44%。截至本公告日,合盛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罗立国、罗燚、罗烨栋合计直接持有公司股份约8.21亿股(其中约6.85亿股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6.44%。

合盛硅业主要从事工业硅及有机硅等硅基新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我国硅基新材料行业中业务链最完整、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

二级市场上,合盛硅业股价21日报收于98.7元/股,涨1.26%,市值1060亿元。(中新经纬APP)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