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2020年11月今日头条手机榜:iPhone 12全系引热搜,麒麟9000连续霸榜

时间:2020-12-23 08:55:34 | 来源:互联网
手机市场的争夺战,其激烈程度不仅体现在营销费用和销售量上,更潜藏于每位消费者用注意力投票的阅读数据中,通过阅读、评论、收藏、转发等行为,用户不断表达着对手机品牌的喜好与关注。

巨量算数每月推出“头条手机榜”,聚焦舆论场里的手机市场,分析各品牌热度涨跌趋势,洞察用户群体喜好与消费动向。

品牌榜:荣耀易主关注度翻番

realme动作频频再次入榜

对比十月与十一月的手机行业,可谓你方唱罢我方唱。上月华为、苹果、一加分别发布了各自年度旗舰,品牌关注度也借新机热度而提升,本月小米、vivo均有新机发布,而OPPO更是在未来科技大会上发布了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手机,收获了大量关注。
新机发布热度褪去后,华为本月关注度出现小幅下滑。Mate40系列发布后,市场及用户对于华为在手机行业的后续动作充满期待,尤其本月传出的华为与高通在4G芯片领域合作的消息,加重了市场的好奇,在5G几乎成为标配的今天,以4G中低端机型稳住一部分市场,实属无奈之举。
苹果本月关注度较上月下跌三成,iPhone 12系列无论对于苹果还是整个行业,无疑是年度最受关注产品之一,然而陆续爆出的“绿屏门”、微距拍照翻车等消息,也为品牌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小米本月发布了Redmi Note9系列关注度有所提升,同时关于小米数字系列旗舰新机的消息已开始预热。一方面是首发高通骁龙888芯片的消息,另一方面,小米在此前已经发布了第三代屏下摄像技术,是否会在最新的数字系列旗舰中首发,让我们拭目以待。
荣耀品牌易主无疑是本月行业最为重磅消息之一,在事件加持下荣耀成本月关注度增幅最高品牌。与华为的解绑从某些方面看也是一定程度上为荣耀的发展“解绑”,发展的路上也许会收获更多的可能,期待华为与荣耀在行业巅峰的对决。
机型榜:iPhone12全系上榜

苹果、Redmi共占七席

本月热门机型榜中,苹果与Redmi品牌机型合计占据七席,其中iPhone 12全系上榜,Redmi新机Note9系列及K30 S也位列榜中。除新入榜机型外,其余机型搜索量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尤其是上月各家发布的旗舰机型,下滑幅度明显,新机发布热度逐渐消退。
从各机型的搜索量数据看,少数机型吸引了用户大部分搜索,用户的注意力愈发集中。iPhone 12与华为Mate40 Pro二者占据了榜单中近半数的搜索量,而iPhone 12搜索量占榜单总搜索量的30%以上,该系列四款机型合计瓜分榜单近六成搜索。
时隔十四个月,Redmi Note系列迎来更新,一经发布便双双入榜,其中Redmi Note9更是突破iPhone 12系列的“封锁”,占据榜单第三位置,作为全面更新后上市的“小金刚”,硬实力可见一斑。
一加8T本月搜索量相较上月下滑75%,位居榜单第十。作为本年度一加“一年两机”的最后一款,在热度维持上还需加大投入。
功能榜:Mate40 Pro依旧领跑,

Redmi Note9 Pro核心功能悉数上榜

本月热门功能焦点依然集中在芯片、屏幕、拍照、充电等核心功能。然而从具体涉及机型看,热门功能榜呈现出了与热门机型榜完全不同竞争态势。
首先,Redmi成为本月功能榜最大赢家,占据功能榜五席,尤其是新发布的Note9 Pro,独占四席,同时120Hz六档变速高刷屏成为本月最热屏幕功能。
华为Mate40 Pro依旧延续着上月的强劲表现,芯片、屏幕、摄像功能均榜上有名。其中麒麟9000依然领跑榜单,单项功能关注度占榜单整体关注度的40%以上,同时超感知徕卡电影影像也成为本月最热拍照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在芯片领域的竞争更显焦灼,首次出现麒麟、高通骁龙、苹果A系列及天玑芯片同时在榜的情景。
热词榜:国际事件遇转机;

“得年轻人得天下”引争议

本月热度前二位的行业热词均与华为有关,首先是11月17日华为宣布正式剥离荣耀,交易完成后华为将不再持有荣耀公司的任何股份。其次高通获取美国对华的贸易限制中的一项豁免,可以向华为销售4G手机芯片,为华为带来新的机遇。
iPhone 12无论是在销量上还是在资讯市场表现上均交出了较为优秀的答卷,然而随之而来的绿屏、微距拍摄拉胯等负面新闻,也为品牌带来了压力。
相较上月,本月热门虽未有旗舰机型发布,但从软件、硬件两方面看均有重磅消息传出。vivo本月对外发布了新的操作系统OriginOS,而OPPO则发布了卷轴式概念手机,均给行业带来了惊喜。
抖音榜:新机助力小米、

vivo排名提升,一加热度退散明显

本月的抖音榜按照各品牌在抖音品牌上的热度指数进行排名。热度指数是基于抖音海量内容,通盘考虑视频生产量、消费量、互动量,加权计算得到的传播热度数据。

受企业在本月的重大变动以及上月新机发布的持续影响,华为本月热度依旧领先,并且正在逐渐拉开与其他品牌之间的距离。小米、vivo也借助新机发布的热度,排名有所上升。此外,一加热度消退明显,一加8T的后续热度维持尚有提升空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