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爱立信:2020年11月移动报告

时间:2020-12-19 08:55:31 | 来源:互联网

COVID-19的传播继续影响着社会的各个方面。尽管大流行带来了不确定性,服务提供商仍在继续部署5G,现已有100多家公司宣布推出商用5G服务。第一个5G独立网络(SA)也已启动。

2020年第三季度,移动用户的净增加量很低,仅为1100万人。这可能是由于大流行和相关的锁定限制导致的。从长期来看,由于删除了多个无效订阅,移动订阅数量将略有下调。爱立信预测,到2026年年底,移动用户将达到88亿人。

具有5G设备的5G用户在本季度增长了约5000万人,达到约1.5亿人。爱立信增加了对2020年底5G用户数量的估计,现在预测为2.2亿人。这主要是由于在国家战略重点,服务提供商之间的激烈竞争以及多家供应商提供价格可承受的5G智能手机的推动下,中国的采用速度比以前预期的要快。对于北美的预测保持不变。当前,东北亚是5G用户普及率最高的地区。但是,到2026年北美将成为5G用户比例最高的地区,达到80%。

在预测期内,预计5G订阅的增长将比4G(LTE)更快。关键因素是中国更早参与5G部署。到2026年底,爱立信预测全球5G用户将达到35亿人,约占当时所有移动用户的40%。

在预测期内,LTE仍将是主要的移动接入技术。2020年第三季度,LTE订阅增加了约7,000万,达到约45亿人,占所有移动订阅的57%。预计到2021年将达到48亿的用户高峰。到2026年底,随着更多用户迁移到5G,这一数字将下降到39亿人左右。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