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NASA:美空气质量因新冠大流行大幅提升

时间:2020-12-15 20:55:36 | 来源:互联网

据外媒报道,新冠全球大流行显然是一件坏事。仅在美国,COVID-19就夺去了近30万人的生命,全球死亡人数估计超过了160万。这对许多家庭来说是毁灭性的,可悲的是,如果事情处理得好一些就可能不会发展到这样的地步。

不过这里暂且不谈大流行的可怕悲剧,它让人类比平时更频繁地待在室内的事实实际上在许多方面给地球带来了好处。我们已经看到一些物种的数量在人类活动减少的情况下反弹,现在美国的空气质量似乎也有了巨大的改善,因为开车的人减少了、飞上天空的飞机也减少了。

NASA在一篇新发布的博文中就揭示了一些跟加州、纽约州等地空气质量有关的有趣现象。其中一些令人震惊,在其公布的图片中可以看到,二氧化氮等空气污染物的水平在以空气质量差著称的旧金山和奥克兰等地区下降到了更为合理的水平。并且下降的不仅仅是空气污染物。

NASA通过使用2018年4月的数据然后将其跟今年4月进行比较的结果显示,同样是旧金山湾区和周边地区的热岛效应出现了大幅下降。根据NASA的描述,热岛效应指的是城市地区的气温明显高于邻近的农村地区的现象。很明显,大流行、交通和人类活动的减少在很大程度上帮助降低了这种影响。

自 cnbeta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