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格鲁:去年在国内卖出20亿元的“减肥神药”将短缺,预计持续2023整年

时间:2023-03-14 13:46:1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去年在国内卖出20亿元的“减肥神药”将短缺,预计持续2023整年,希望以下去年在国内卖出20亿元的“减肥神药”将短缺,预计持续2023整年的内容对您有用。

红星资本局消息,当地时间3月13日,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发布官方声明表示,诺和诺德(NVO.US)生产的降糖针司美格鲁肽Ozempic(商品名:诺和泰)将面临较长时间的短缺,并预计持续整个2023年。

据财联社报道,EMA还称,诺和泰虽会继续增加供应,但不确定何时才能满足市场需求。与此同时,诺和泰被要求首先供应给糖尿病患者,而不是将其用于减重的人群。

公开资料显示,司美格鲁肽作为诺和诺德独家产品,2017年在美国获批上市,用于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2021年6月又获批减重适应症。

2021年4月,司美格鲁肽在国内获批上市,适应症为2型糖尿病,并不包括减重。由于司美格鲁肽是一款最新型的降糖药物——GLP-1受体激动剂,加上在多位好莱坞演员的“安利”下,司美格鲁肽在全球掀起了跟风减肥的狂潮,因此也被称为“减肥神药”。

诺和诺德2022年财报最新数据显示,以司美格鲁肽为主的GLP-1业务收入达833.71亿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820亿元左右),占诺和诺德2022整年近一半的收入。

诺和诺德表示,诺和泰作为公司销售额表现最好的产品,在2022年的全球销售额达到598亿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590亿元左右)。其中,仅在中国的销售额,就已达到约20亿元。

红星新闻记者 邓凌瑶

编辑 肖子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