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阆中:陶瓷砂锅竟成黑科技可除甲醛?阆中查获虚假宣传骗老案涉案30万元,多人被查

时间:2023-03-14 12:46:13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陶瓷砂锅竟成黑科技可除甲醛?阆中查获虚假宣传骗老案涉案30万元,多人被查,希望以下陶瓷砂锅竟成黑科技可除甲醛?阆中查获虚假宣传骗老案涉案30万元,多人被查的内容对您有用。

几间会议室里,坐着200多名老年人,他们正在参加一场活动,台上的“讲师”宣称摆在地上的陶瓷砂锅和炒锅是黑科技产品,不仅可除去蔬菜中的农药残留,还可以除去甲醛……

3月14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四川阆中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查获一起虚假宣传骗老案,涉案货值超30万元。多名涉案人员正在接受调查。

↑被查扣的物品↑被查扣的物品

3月7日,阆中市监局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在辖区某酒厂会议室发现有200余名老年人正在参加一场活动。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5间会议室挤满了老年人,每间会议室都有一名“讲师”通过短片或PPT向老年人推销摆放在现场的陶瓷砂锅和炒锅,声称这些产品是黑科技产品,既可以除去蔬菜中的农药残留、还可以除去甲醛,花2000元购买1套产品(陶瓷砂锅、陶瓷炒锅)可以获赠锅铲、盘子等。此外,“讲师”还宣称其销售的骆驼奶粉具有疾病预防与治疗肺结核、肺病的功效。

↑被查扣的物品↑被查扣的物品

经初步调查,这起骗老案是阆中某百货经营部在外地(重庆、南部县)组织老年人以旅游的名义前往阆中,然后组织他们参加展销会,“洗脑”宣传其销售的日用产品和普通食品具有保健和治疗疾病的功能,诱导其购买。

执法人员随即对现场及仓库中的涉案物品进行清理,现场查扣货值达30余万元,并对多名涉案人员进行立案调查。

根据查看该经营部的销售记录,执法人员发现,从2月中旬至今,短短20天,已经组织了1000余人次参加了活动,涉案货值超过30万元。目前,该经营部涉嫌虚假宣传被立案调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被查扣的物品↑被查扣的物品

王波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责编 任志江 编辑 王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